闽系房企正荣2019年销售增速21%,合作拿地比例飙升,加强收并购

3月30日,正荣地产举行2019年线上业绩会,执行董事兼董事长黄仙枝透露,“正荣将坚持城市深耕和坚持布局一、二线城市,增加快周转项目,关注核心地段的招拍挂项目,同时,将加大收并购,加强与其它房企的合作。”

而在权益销售土储方面,正荣也将进一步增加土储的权益销售比,把更多合作项目进行并表。公告显示,正荣在2019年新增土储的权益比例由2018年的35%提升至73%。

此外,黄仙枝还提到,2020年销售目标至少为1400亿,与此同时,他也透露,“内部销售目标会更高一些。“而在公众关注的权益销售比方面,黄仙枝透露,2020年将权益销售比例从2018年55%提到60%以上。

正荣地产是一家2015年7月份成立的房地产公司,其创始人为福建莆田商人欧宗荣。近年来,正荣地产背靠控股公司正荣集团,专注于开发住宅物业。2018年1月,正荣地产成功赴港上市,成为正荣集团国内房地产发展业务的独家平台。2019年底,其位列克而瑞销售排名榜23名。

3月29日,正荣地产公布2019年业绩。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正荣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额1307.08亿元,同比增长约21%。不过,在毛利率指标方面,正荣地产的毛利率由2018年同期的22.8%减少至20%,年报表示,“主要是由于2019年平均售价较低的建筑面积占总交付建筑面积的比例增加所致。”

对于毛利率的下跌,黄仙枝表示,“毛利率低更多还是原来很多项目公司的招拍挂项目,由于招拍挂比较多,政府限价对项目毛利率造成一定影响。但另一方面来讲,这些项目的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相对来说,虽然毛利率低,但我们核心净利率不低。从经营层来讲,下一步我们也会从成本管控和现金流管理方面加强。”

AI财经社查询年报发现,2019年,正荣收益同比增长23.1%至325.58亿元;核心利润同比增长42.7%至29亿元;净利润率同比上升1.1%至9.5%。(文|AI财经社 李逗 编|李霂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