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通报:T179次列车湖南境内侧翻系撞上塌方体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0日电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消息,3月30日11时43分,郴州消防救援支队接警称,T179次旅客列车行驶至湖南郴州永兴县境内时脱轨,车厢发生侧翻,有人被困,郴州消防立即出动130余名消防员到场紧急救援。
图片
现场图片 来源:中国消防官方微博
据悉,接报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副部长郑国光等到指挥中心调度指挥,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消防救援人员正在现场紧张施救,尚未发现人员遇难。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证实,30日11时40分,济南至广州的T179次列车运行至湖南郴州境内时发生脱轨。据悉,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线马田墟至栖凤渡站下行区间发生线路塌方,T179次列车运行至该区段时,火车司机发现后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塌方山体,导致机后第一节发电车起火,第二至六节车厢脱线倾覆。
据介绍,经现场检查确认,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受伤的铁路员工和旅客已送医得到治疗,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新京报消息,一名乘客描述现场情况称,列车侧翻时毫无预兆,自己来不及反应就晕过去了,事后才知道列车脱轨。乘客已经被送到了医院,头部受伤但不严重,正在接受救治。(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