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食品2019年盈利38.4亿元,饮料板块业绩不振

新京报讯(记者王子扬)3月30日,达利食品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去年达利食品营收为213.75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38.4亿元,同比增长3.3%。

达利食品表示,2019年是集团产业转型升级战略落地的关键一年,通过对管理架构和销售体系进行梳理和调整,达利食品形成了家庭消费、休闲食品、即饮饮料三大产业格局。

在2019年,由豆本豆品牌的豆奶和美焙辰品牌的短保面包业务构成的家庭消费产业板块增长迅速,销售收入由2018年的18.76亿元增加41.6%至26.57亿元,成为拉动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

休闲食品产业由达利园品牌的烘焙糕点、可比克品牌的薯片和好吃点品牌的饼干业务构成。由于资源分配和团队调整的影响,休闲食品产业的销售收入由2018年的104.07亿元下滑2.4%至101.54亿元。

饮料与凉茶业务仍然不振,销售收入由2018年的72.94亿元下滑2.1%至71.42亿元。达利即饮饮料产业由乐虎品牌的功能饮料、和其正品牌的凉茶和其他饮料业务构成。达利食品对此表示,即饮饮料市场竞争态势激烈,也更容易受宏观因素的影响而波动。

对于发展规划,达利食品称,2020年将是中国消费市场面对空前挑战的一年。在产业策略上,达利食品将围绕家庭消费、休闲食品和即饮饮料三大产业,落实每个产业中的战略规划,稳扎稳打。面对疫情后新的消费习惯和趋势,达利食品将及时调整渠道策略,开发与新的消费习惯相吻合的渠道和营销方式,进一步提升渠道效率,强化对终端的管控力,提高市场覆盖率。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达利食品公众号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