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8停产在即 谁能否接过宝马新能源战略大旗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樊俊卿】近日来,多家海外汽车媒体发表主题文章,为即将停车的宝马i8“送行”。作为宝马视为“颠覆传统”和“引路明灯”的车型,这款这款“宝马史上最畅销的电动跑车”早已为这个江湖留下了诸多不朽的传说。

再次回望这款被宝马给予厚望的混合动力双门超级跑车,不难发现其身上众多闪光点。流畅的车身造型、蝴蝶门设计在上市之初成为当时最具“颠覆感”的设计,而其充满科技感的内饰,也成为吸引众多消费者的法宝之一。

宝马i8搭载了高性能的混合动力系统,突出了车辆超强的动力性能。该车所使用的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由两台电动机和一台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构成,最高输出功率345马力,最大扭矩800牛米。

其中,1.5升排量三缸汽油发动机使用了燃油直喷和可变进气涡轮增压技术,将动力输出至车辆的后轮,而将两台电动机将动力传递至前轮。在强劲动力的驱动下,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仅需4.8秒,最高车速在电子装置的限制下为250公里每小时,而且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3.76升。另外,全新宝马i8还可以支持纯电力驱动方式,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

自从2014年上市以来,该车型尽管以14.75万美元的起售价比肩12缸宝马7系,一度被认为是目前宝马家族阵营中最昂贵的车型。但上市六年来,该车依然斩获两万余辆的全球销量,为后续宝马汽车尝试电气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在宝马家族中更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随着宝马i8停产在即,宝马的新能源产品发展也随之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未来谁能扛起宝马电气化的大旗,成为业界津津乐道的猜想之一。或许,采用纯电动驱动设计的宝马i4将成为未来消费者的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