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前国防部长成为该国首例新冠防疫死亡病例

据路透社报道,乌拉圭和玻利维亚已确认了他们的首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许多拉丁美洲国家为了遏制疫情而进行了封锁,新冠疫情已至全球近700,000人感染,并至30,000多人死亡。

乌拉圭报告了首例冠状病毒死亡病例,该国卫生部在一份报告中称,71岁的前国防部长鲁道夫·冈萨雷斯·里索托(Rodolfo Gonzalez Rissotto)在感染病毒后死亡。

今年3月早些时候,一名82岁的乌拉圭妇女被发现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她的死亡被认为是由于癌症晚期。

另据法新社报道,乌拉圭总统府秘书阿尔瓦罗·德尔加多(Alvaro Delgado)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深感悲伤,宣布乌拉圭首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他表示,死者名叫鲁道夫·冈萨雷斯·里索托。

报道指出,冈萨雷斯·里索托是接受重症监护的9名新冠患者之一,德尔加多说,他的死亡“更有理由要求每个人照顾好自己,呆在家里”。在现任总统的父亲路易斯·阿尔贝托·拉卡莱担任总统期间,冈萨雷斯·里索托曾先后担任国家教育主任、副部长和国防部长。

总统路易斯·拉卡列·波乌在推特上对冈萨雷斯·里索托表达了敬意。他写道:“给冈萨雷斯·里索托的家人和朋友一个大大的拥抱。他是我的朋友和顾问。愿他安息。”

鲁道夫·冈萨雷斯·里索托

此外,玻利维亚卫生部长阿尼巴尔•克鲁兹(Anibal Cruz)周日表示,在疫情最严重的低地城市圣克鲁斯,一名78岁的妇女在从家人那里感染病毒后,死于严重的呼吸困难。

玻利维亚已有81例确诊病例,该国已采取积极措施减缓疫情的蔓延,包括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检疫和关闭该国边界。

(编辑:W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