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炖雄鹿,一物降一物?经得住火炼才能算真金!

雄鹿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超过50胜的球队,在东部榜首的位置上自成一个梯队,领先第二的猛龙多达6.5个胜场。

本赛季雄鹿还没有战胜过的球队只剩下三支:独行侠、掘金与热火。掘金两胜雄鹿完成横扫,但第二次交手时字母哥、大洛等雄鹿四大主力全部缺阵;独行侠只赢了雄鹿一次,他们与雄鹿的第二次交手原本应该在今天。

热火的含金量最高,他们两次战胜了全主力阵容的雄鹿。雄鹿这看似无敌的战绩还存在着热火队这个隐忧。而如果按照现在东部的排名来看,雄鹿很可能在季后赛第二轮就碰上热火。

字母哥的技术短板不需要再赘述,但这个赛季字母哥进步不小,过去著名的反字母装甲这个赛季在逐渐失效,圣诞大战大帝曾力压字母哥,但随后字母哥就完成了复仇,雄鹿与76人的战绩是2胜1负。

反字母装甲都赢不了雄鹿,热火凭什么能做到?他们有反字母装甲吗?他们有!那就是阿德巴约和他的肌肉兄弟团!

论天赋,恐怕热火没人能与大帝或字母哥媲美,虽然阿德巴约作为中锋身形偏小,但是错位防字母哥刚好匹配。他运动能力出色,跟得上,扛得住!阿德巴约的防守让字母哥打得非常难受!

阿德巴约同样采取放三分防突破的策略。除了阿德巴约,热火锋线囤积了一批肌肉男:巴特勒、伊戈达拉、克劳德,都可以暂时单防或者协防字母哥。

在对阵热火时,字母哥被限制的死死的,第一场字母哥还能得29分将比赛拖进加时,但是有8次失误6犯离场,第二场字母哥只得13分追平赛季最差表现。

热火掐住字母哥就能战胜雄鹿吗?当然不止于此,热火还有自己的杀招,他们的三分命中率联盟第一!

巧的是,偏偏雄鹿是联盟里防三分最差的球队,他们场均让对手出手38.6个三分球,命中13.7个,两项数据均为联盟倒数第一。

热火凭借卓越的眼光选来了泰勒-希罗和邓肯-罗宾逊,两个人在三分线外为热火提供了恐怖的三分火力。尤其是邓肯-罗宾逊,场均8.4次三分出手还能保持44.8%的命中率。身背两个内线名宿的名字,却成长为年轻水花。“邓有引力”正在逐渐成型。

反过来看,其实热火在防三分方面做的也不好,场均被对手出手38次三分排名28,被对手命中13.1个排名第26。

但是雄鹿在与热火的两次交手中三分球投的更不好,第二次输球雄鹿三分命中率只有20%。热火37投18中,命中率48%,仅此一项就拉开了不小的差距。如果雄鹿的三分保持正常水准,那比赛可能就赢了。

常规赛这么漫长,手感有起伏也属正常,偶尔的失利也没有影响雄鹿第一的战绩,但是到了季后赛呢?

一定会有球迷认为:雄鹿到了季后赛会更厉害!但热火又何尝不是呢?虽然伊戈达拉的加盟好像一定程度拖了热火的后腿,但他被公认为季后赛球员是有原因的。

热火能走多远我们不清楚,似乎在冠军的讨论中没有雄鹿的呼声高,但他们又恰恰针对着雄鹿。当面临同一对手打七场系列赛时,手感可能爆炸,也可能爆冷,雄鹿需要认真思考应对的策略。如果季后赛真的火烧雄鹿,大家认为雄鹿能突出重围吗?

* 今日彩蛋

艾萨克-邦加,奇才的二年级新秀,

大概也是个动漫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