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最差首发?别被数据骗了,詹姆斯和杜兰特都服他!

图片
今天,美国媒体发布了一组数据:
自2000-01赛季,帕金斯在首发比赛里场均5.4分,这是这段时间里首发至少500场的球员中,最低场均得分。
从得分上看,说帕金斯是近20年里的最差的常规首发,也不为过。
但是,这些球员中,帕金斯首发出场时的胜率排第九位(共113名球员)。他只落后于库里一位,领先哈登一位。
意思就是,帕金斯首发的比赛,他所在的球队是赢球的。
图片
“请教会这些年轻人吧。只要在自己的岗位和工作上做到最好,那你也会有像我这样(不错的)14年的职业生涯!”
帕金斯这么写道。
这话说得很在理,帕金斯能够在这个弱肉强食的联盟里,打了14个赛季,并不是没有理由的。
NBA里的球星毕竟数量是很有限的,只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能长时间留在联盟。
整个职业生涯,他的场均数据只有5.3分5.8篮板。
但他的作用,绝不能只体现是数据上。
图片
凯尔特人时期,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和隆多是球场核心。但帕金斯作为中锋,他在干着那些脏活累活、卡位、抢篮板。
更重要的是,当球队的更衣室出现问题时,是帕金斯站出来解决问题。
所以,绿军在2007-2008赛季的冠军,帕金斯这个老大哥,绝对有着一份功劳。
值得一提的是,至今还有很多球迷认为,如果09-10赛季总决赛第六场,如果帕金斯没有受伤,湖人和绿军谁能笑到最后还能难说。
因为帕金斯的缺阵,球队在生死战上,内线的劣势暴露无遗,加索尔在第七战统治了内线。
而加内特,已经显示出了老态,如果帕金斯在......
图片
离开凯尔特人以后,帕金斯辗转雷霆、猛龙、鹈鹕和骑士等多支球队。而这些球队之所以选择他,很大原因都是他在更衣室的话语权。
在雷霆,杜威双少都对这位老将服服帖帖,每当球队在上场和对方出现争议,帕金斯都会冲锋在前。
而到了骑士,詹姆斯也认可他在更衣室的地位。
每一支争冠球队,都需要这样的角色。
图片
没错,不管怎么样,帕金斯都不是一位球星,他的生涯成就很有限。
在退役以后,他更是以“敢言”著称,被他喷过的球星不在少数。
这其中最大的“受害者”是欧文。因此,很多球迷都恨透了帕金斯。
但仔细想想,帕金斯这么做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真的深爱着凯尔特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