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回应“200留学生滞留”:已全部搭乘航班回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3月30日,微博用户@秋天的亦然 发文称,大量中国留学生滞留埃塞俄比亚,既无法回国,也不能折返留学国家。该用户还称,这样的滞留学生已达200多人。30日下午,环球网记者联系到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使馆工作人员证实了上述情况,并表示,目前问题已基本得到圆满解决,今天早上,200多名滞留在埃塞俄比亚的学生已全部搭乘航班回国。

(@秋天的亦然 微博截图)

这名微博用户发布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从美国飞中国的中国留学生中转途中因遇航班取消而滞留埃塞俄比亚,飞回国内航班和时间未知,滞留学生已达200多人,并希望尽快回国。

对此,环球网联系了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中国大使馆文化处工作人员对环球网记者证实,上述情况属实,使馆方面已于当地时间29日晚尽全力协助、紧急处理有关事宜,包括跟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及国内有关方面紧急联系。目前,使馆(文化处)办公室了解到,问题已基本得到圆满解决,今日(30日)早上,200多名滞留在埃塞俄比亚的学生已全部搭乘航班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