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洱生态环境优美 引野象流连忘返

最近出现在宁洱县勐先镇的两头野生亚洲象,这两天又一路逛到了普义乡普胜村,像“串门”似的在村民咖啡地里“闲逛”,还不时驻足停留,抬头四处张望。

看着这庞然大物在寨子里窜来窜去,不少准备外出耕作的村民留在家里不再出门,只从远处观察野象的一举一动,野象在寨子里逗留一段时间后,走向了旁边的公路,沿着公路行走了几分钟,转身又进入了另一片林区。

当地林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可能由于近期天气格外炎热,大象在森林里找不到食物及水源,所以从山林里出来,直接进入村寨和农田找东西吃,而普义乡普胜村位于把边江畔,正好成为了大象消暑的好去处。

当地村民说,野生亚洲象十分聪明,它们会沿着气味寻找到咖啡地边上的芭蕉、香蕉树,吃完后又找阴凉的地点休息。

据宁洱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宁洱县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全县有林地面积27.54万公顷,森林覆盖率77.15%,森林活立木蓄积量2464.3万立方米,且物产丰富,野象到宁洱觅食已成了当地居民见怪不怪的事情。

据了解,目前,这两头野象活动区域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未受影响,也未发生人象冲突等情况。宁洱县将进一步加大野生动物宣传和保护力度,持续开展监测和巡护工作,确保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来源/普洱台 李怡颖 王列卓 宁洱县融媒体中心廖翌含

编辑/云南台 车俊芳

责编/霍慧

云视新闻七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