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宁新歌稳拿一位,青你选手挤进TOP10

图片
《圣殿骑士》汪苏泷
图片
初次上榜。
《圣殿骑士》是汪苏泷受腾讯音乐娱乐邀请,为手游《王者荣耀》里的英雄亚瑟创作并演唱的英雄主打歌。汪苏泷在这首歌里融入了电音、摇滚、嘻哈等多种音乐元素,完美诠释了王者荣耀初代英雄“亚瑟”永不背叛、守护信仰的精神;“我用盾背负你我气节,我用剑击败敌人气焰”,“捍卫希望绝对不逃亡”,歌词更是将亚瑟由旅人到领袖的成长过程历历还原。
《微微》傅如乔
图片
初次上榜。
傅如乔是近期热播女团青春成长节目《青春有你2》里的学员,《微微》是她写给生活中所有“微微”的歌,对她来说,微微是一个象征性的东西,代表所有的伟大都是由渺小构成的,微微也是一种坚韧不拔的毅力、怀着希望,她也在这首歌里祝福渺小但坚毅的我们可以一点一点地照亮这个世界。
《想你》艾辰
图片
上榜四周,上周排名第7位。
这首情歌十分安静,非常适合送给曾经陪伴过自己的那个TA。艾辰的声音温暖里带着一些颤抖,像是每一个在回忆里沉浸、颤抖的你,TA已走远,许多回忆已斑驳的记不清,你却还在怅然。这首歌有没有让你想起曾经的经历呢?
《会好的》张艺兴
图片
上榜六周,最高排名第1位。
这首由张艺兴和粉丝Xback共同创作的公益单曲,以四次霸占榜首的好成绩完成了这次打榜旅程。张艺兴在歌词里写“纵眼下长夜漫长,却始终相信曙光就在前方”,坚定温柔的嗓音带着鼓舞人心的力量,带领我们一起等待春天。
《山河无恙在我胸》蔡徐坤、佟丽娅
图片
初次上榜。
在湖北省解“封”这个好消息到来时,云南省委宣传部带头,携手蔡徐坤、佟丽娅,推出了这首原创抗疫公益单曲。这首歌的编曲融合了多种民族乐器,主歌部分缠绵的曲调在副歌部分变得激昂,也让我们和蔡徐坤、佟丽娅一起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山河无恙。
《少年行》张艺兴
图片
初次上榜。
《少年行》是手游《梦幻西游》代言人张艺兴为游戏创作的原创国风单曲。在这首歌里,张艺兴从自己的时间线出发,从玩家的身份到成为游戏代言人,记录了自己与手游一起经历过的时光,聚梦成光,愿你我归来仍是少年。
《一生回味一面》DJ小鱼
图片
上榜两周,上周排名第10位。
你经历过一见钟情吗?但相比一见钟情的美好,感情在时间的流逝里渐渐被消磨,是更加可怕的事情。DJ小鱼儿在这首歌里就讲述了一个一见钟情后的故事,他用了自己的一生来回味初见的那一面,也唱给每一位有共同经历的听众。
《我最》东方晴儿
图片
上榜两周,排名较上周上升3位。
《我最》依然是一首伤情情歌,东方晴儿在歌曲里细数了自己和恋人分手后,几个“最”印象深刻的事情,虽然嗓音十分开阔,但还是让观众们在听歌的时候,回忆起自己经历过的故事,找到共鸣。
《昙花一现雨及时》周深、郑云龙
图片
上榜两周,上周排名第1位。
《昙花一现雨及时》是周深和郑云龙为电视剧《三千鸦杀》演唱的主题曲。周深的嗓音清亮缠绵,郑云龙的声音醇厚清越,两个人相互搭配,共同用声音刻画出了缠绵悱恻、死生契阔的三千鸦杀世界,强大的共情能力让听众们深刻体会到剧中主角生死不渝的仙侠爱恋。
《没那么难》摩登兄弟
图片
初次上榜。
《没那么难》是摩登兄弟为青春剧《全世界最好的你》演唱的片尾曲。这首歌使用了简单的木吉他和声,配合刘宇宁温柔的声线,讲述了其实“没那么难”的人生,让听众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所有美好的祝愿都会实现。
第十二期的榜单TOP10已经全部揭晓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