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回“扶贫牛”,期盼“牛日子”

▲请点击观看视频

日前,兴业县葵阳镇商会的5名会员,为该县旧县村、葵安村、葵西村三个村共5户贫困户送去价值3万多元的5头小母牛,引导帮助贫困户养牛脱贫。

梁倩是兴业县葵阳镇葵西村的一名孤儿,父亲因病去世,母亲不知去向,现在跟伯父生活。去年梁倩考上了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一名大一新生,面对葵阳商会会员送来的牛苗,她表示,一定专心努力读书,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

兴业县葵阳镇葵西村孤儿 梁倩:

“我很感动葵阳镇商会赠送这个牛来给我,让我去学校之后没有那么多后顾之忧,可以更加努力学习,今后好回报这个社会。”

与梁倩一样的未脱贫户,在兴业县葵阳镇还有25户,该镇决定以协会+党建+贫困户的模式,通过帮助贫困户养牛来实现脱贫。第一批帮助5户贫困户,下一步,继续买进小母牛发放给其他未脱贫户,确保今年该镇脱贫攻坚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葵阳镇商会会长 黎福武:

“这次送牛给贫困户,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是助力他们的春耕生产,第二是这个牛养大后,还会生牛崽,可以卖,可以增加他们的收入,尽快让他们脱贫。”

来源:玉林广播电视台

值班编辑:覃丽萍

责编:池秋

值班主任:黄毅

玉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