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四所小学开展“云祭扫”活动,师生缅怀先烈致敬抗疫英雄

楚天都市报3月30日讯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王中华 周娟)“春光正好清明时,柳絮青冢寄哀思”。往年,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第十学区的四所小学——沌口小学、子林小学、汉南小学、水洪小学少先队大队部都会组织少先队员到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而今年,受疫情影响,为了保安全不添乱,大家都宅在了家里。为缅怀革命烈士,致敬抗疫英雄,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第十学区举行“清明节”线上升旗仪式,师生们通过升国旗、奏国歌、网上祭扫等活动,让学生懂得感恩。
图片
在活动中,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第十学区老师通过视频、PPT等形式,简要介绍了革命烈士和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场上牺牲的英烈事迹。武汉开发区沌口小学五(2)中队黄心玥宣读了自己写下的《致抗疫英雄的一封信》。她在信中写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许多战士们正在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负重前行。但是战争中会有流血、会有牺牲。有许许多多战士们不幸倒在了自己日夜奋斗的工作岗位上。是你们在关键时刻护我们在身后,与死神一搏,甚至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正因为有你们的奉献与付出,我们才能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防疫的高墙。”
此次网上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家长参加。子林小学三(1)中队一名家长表示,“参加完升旗仪式,我的心情非常激动,通过这次抗击疫情,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也向抗疫英雄们致敬。”汉南区水洪小学六年级一名家长也表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许多来自外地英雄,正在和这场疫情做搏斗,这才使我们的生命有了保障,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在群里,汉南区汉南小学家长也认为,“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第十学区主任、沌口小学校长谢艳霞表示,学区内的四所小学除了做好线上教学以外,还积极上好疫情人生课,用好疫情这本生动的教科书,让孩子懂得感恩、担当和责任。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通过多种方式努力讲好“疫情”这一“人生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