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舟火箭即将发射“行云·武汉号”,箭体印有医护群像

“即将发射的这枚火箭箭体表面,印有医护工作者群像,是我们用航天人特有的方式,向广大医护工作者表示敬意,感谢他们让英雄的武汉浴火重生。”航天三江副总经理、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快舟火箭行云卫星联合试验队总指挥张镝介绍。

湖北日报讯(记者许旷、通讯员谭青海、曹梦)3月29日,航天三江快舟火箭行云卫星联合试验队分批全部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将对一枚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进行总装测试,拟于4月中下旬将“行云·武汉号”卫星送上太空。

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唯一本部驻鄂企业,公司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动航天发射任务执行。

近日,在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以及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支持下,快舟火箭行云卫星联合试验队共计130余名试验队员已分两批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相关发射准备工作。

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由航天三江下属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抓总研制,是一型成熟的小型固体运载火箭,此前已成功完成8次商业发射。

据火箭公司介绍,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快舟运载火箭此次发射任务的官方合作伙伴,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冠名为“快舟·传祺GS4号”。

“即将发射的这枚火箭箭体表面,印有医护工作者群像,是我们用航天人特有的方式,向广大医护工作者表示敬意,感谢他们让英雄的武汉浴火重生。”航天三江副总经理、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快舟火箭行云卫星联合试验队总指挥张镝介绍,试验团队身处武汉,与疫情作斗争,对奋战在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满怀敬意和感激。

据悉,此次发射的行云二号01、02号卫星是“行云工程”项目首发星,由航天三江下属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制,其中01星被命名为“武汉号”,将在低轨道上承担覆盖全球的“天基物联网”的通信传输服务功能,并在集装箱、海洋、船舶、电力、地灾、环境、林业、工程机械等行业开展应用测试。(图片由航天三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