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攀枝花米易万亩稻菜轮作基地 新采摘的番茄将销往武汉

封面新闻记者 徐湘东 肖洋

进入3月,攀枝花市米易县,早春蔬菜销售进入旺季,其中,高品质的番茄是目前的主打蔬菜,每天采摘、装车,销往成都、武汉、重庆、上海等地。

刚采摘的番茄,正在打包装箱

刚采摘的番茄,正在打包装箱

3月28日,米易县攀莲镇攀西农产品交易市场,菜农们将刚从地里采摘的番茄装车,一旁,工人们将番茄分拣装箱,火红的番茄十分诱人。

正在组织农产品销售的米易县科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伟介绍说,目前,主要农产品是番茄,主要是销往武汉、成都、上海、北京、西安等地市场。即使在疫情期间,米易的蔬菜也源源不断发往武汉,从去年11月至今,仅该公司销往武汉的蔬菜已经超过了5000吨。

米易万亩稻菜轮作基地

米易万亩稻菜轮作基地

米易县是国家南菜北调基地县、攀西经济区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四川无公害蔬菜基地县、全省现代农业产业(蔬菜)基地强县,“阳光米易”品牌逐渐全国知名。

米易县还正在推动“互联网+农业”,实施“大数据种菜”。去年12月,建成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孵化中心,实现农业生产环境的智能感知、智能预警、智能决策、智能分析、大数据决策、虫害预测、专家在线指导等功能,变传统农业为精准农业。

今年,米易县早春蔬菜播种面积70324亩,预计产量36.5万吨,较去年增产2.08万吨,品种以茄果类、豆类、瓜类为主。如今,生活重启,蔬菜交易市场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接下来,四季豆、豇豆等蔬菜也将陆续上市,继续销往全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