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突发山火向城市边缘蔓延 森林消防局:不用过于恐慌

3月30日,因西昌市马道等区发生山火,现场火光冲天,有向城市边缘蔓延的趋势。为畅通消防通道,西昌市公安局对多个路段紧急实施交通管制。据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介绍,山顶的山火最为猛烈,是因为山顶的风力比较大,当山火从山顶向下燃烧时,火势会减弱,蔓延速度也会变慢。另外现在已经是夜间,气温会越来越低,风力也会逐渐减小,森林与城市接壤处城市消防员可以利用消防车堵截山火进入城市,森林消防员会抓住有利时机进山灭火,大家不用过于恐慌。
图片
目前,一线灭火联合指挥部正在进行救援力量部署并开展灭火,森林消防队伍已经赶赴现场扑救。山火引发原因待定。
图片
据西昌市公安局此前发布消息,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畅通消防救援渠道,西昌市公安局现拟对以下路段实施紧急交通管制:
西昌市火车站路口沿南山大道经海滨路至缸窑路口(四袁公路全路段);
菜籽山路口至马道方向全路段;
经久航天水泥厂路口至马道一线;
缸窑路口至108国道505路口;
环泸山交通路网全路段。
以上路段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解除管制时间另行通知。
图片
(北青报记者 戴幼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