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确诊超中国!30日起全国停工,实施最严“禁足令”

截至3月30日,西班牙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85195例,超过中国的82505例,成为全球确诊人数第三多的国家。自30日起,西班牙全国停工至4月9日,所有非核心产业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中,不得外出工作。这是西班牙政府迄今实施的最严格“禁足令”。
图片
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639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5195例;新增死亡812例,累计死亡7340例。西班牙成为继美国和意大利之后,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第三多的国家。
据法新社报道,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西班牙特别内阁会议通过了最严格的“禁足令”:从3月30日至4月9日,所有非核心产业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中,不得外出工作。
工人们将得到他们平时的工资,但必须在晚些时候弥补因疫情损失的工作时间。此举旨在进一步控制人口流动,以减少新感染人数,避免医疗系统崩溃。
图片
空客在西班牙的工厂也因此暂停生产组装。此外,空客在西班牙的商务客机,国防以及直升飞机的相关商业活动都将暂停,直到4月9日,在西班牙的全国非商业活动的停产禁令被解除了为止。
此次西班牙的全国“禁足令”涉及到汽车产业,建筑,以及所有并不直接与健康医疗、食品、国家安全、媒体沟通、以及国家相同相关的行业。西班牙从3月14日开始施行这一禁令,最初的政策是很多专业服务依然可以开展。
西班牙卫生官员费尔南多此前发出警告,重症监护病房已经趋于饱和。但他表示,新增病例数几天以来一直在下降。
编译/采写:南都记者 史明磊
图片来源:A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