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公安发现1名隐瞒境外旅居史人员,隔离期满被拘留

据“平安内蒙古”公众号3月30日通报,3月23日,兴安盟公安机关通过大数据研判排查,发现1名未按要求如实申报入境人员。当日,公安机关已将包某某移送医疗防控指定集中隔离点就地接受医学观察,相关密接人员同时接受隔离观察。

经核实,包某某户籍地系内蒙古通辽市,该人近日先后两次从澳门经珠海口岸入境,未按要求主动、如实申报登记相关信息,隐瞒境外旅居史,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向其询问有关情况时,谎称近期不返回内蒙古。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兴安盟突泉县公安机关对包某某作出行政拘留处罚决定,待通过医学观察后执行。

警方提示,当前防范境外输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境外返(来)兴安盟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相关通告要求,对不主动报告或隐瞒有关事项,拒绝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大局的违法犯罪行为,兴安盟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处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