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乔丹接班人加盟辽宁,在NBA出道即巅峰终泯然众人矣!

图片
此前,辽宁官方宣布了前NBA球星OJ-梅奥的加盟,这位33岁的美国球星因为此前违反NBA的禁药管理条例,而被禁赛两年。
梅奥最后一个NBA赛季是在2015-2016赛季,他当时为密尔沃基雄鹿出战41场,场均拿下7.8分,已经早早退出了主流视线。
图片
但是梅奥巅峰时期的名气非常大,这来源于他在高中时期,一次在乔丹训练营中,和乔丹针锋相对的单挑。之后,他还被乔丹钦点为在NBA的接班人,前途一片光明。
那么,梅奥在NBA的巅峰是怎样的呢?其实,只需要看他的新秀赛季就可以了。
图片
是的,梅奥在第三顺位被灰熊选中后,第一个赛季就表现出了极强的即战力,他场均可以砍下18.5分、3.8篮板和3.2次助攻,这三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新高。
第二个赛季,梅奥虽然数据都略有下滑,但仍旧保持在联盟一线水准。
但从第三个赛季开始,梅奥就莫名其妙地陷入了低迷,他的数据大幅度下降到了11.3分,彻底沦为角色球员,虽然在达拉斯独行侠有过82场全勤场均15+的反弹表现,但最终梅奥还是没有达到“乔丹接班人”的期待,以至于最终每况愈下,被NBA清除。(仰卧撑体育/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