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嫩清纯无辜斩男路线不吃香了!职场女精英才是王道!

前几天韩剧《国王:最后的君主》刚放出一波剧照,网友们立刻就“炸”了。
图片
虽然预告短到只有几个镜头,可也丝毫没有减少大家对这部剧的期待值。
大家如此关注的原因,除了这部剧是韩国著名编剧金银淑,和导演白尚勋继《太阳的后裔》之后的再一次强强联手,更是李敏镐退伍后的首部作品。
图片
女主金高银,在颜值方面确实不能跟李敏镐之前的搭档相比(全智贤、朴敏英)。
图片
但本身有着过硬的演技,也足以让大家更为期待。
图片
经常追剧的朋友们都应该注意到了,近期很多电视剧里的女主,都和以前相差甚远。不再全是甜美挂的“傻白甜”,而逐渐趋向于更有个性的长相。
比如这次的金高银,还有之前《梨泰院class》中的金多美。
图片
演技方面我们先不多说,但是你把她们放在那些已经看腻的“浓眉大眼”的女明星中,确实是那种第一眼就能记住的长相。
在从不缺美女的娱乐圈,有了辨识度,起码就已经赢了一半。
图片
并且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观众也对于漂亮乖巧的女明星逐渐失去兴趣,反而喜欢那些看起来“脸很臭”的恶女们。
比如之前《爱的迫降》里,那个“一看就很不好惹”的徐智慧。
图片
虽然只是女二号,但是一出场就获得了超高的人气,网友们对她的讨论度,甚至比大家口中的“孙仙”孙艺珍还要高。
而她的长相,其实仔细看,也不是传统意义上大家定义的美女。
和拥有甜美“初恋脸”的孙艺珍相比,属于“高面相”的她不笑的时候,看起来甚至还会有一点点“凶”。
图片
这种略带攻击性的长相,不仅帮助她很好的诠释了剧中那个娇纵的富家千金,自身无幼态的冷艳气质,也更能让人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
包括前段时间,张钧甯在《唐人街探案》中饰演的那个超有“心机”的花店老板娘,也是如此。
图片
其实在她之前的一些大片中就可以发现,通过妆容和服装上的一些改变,颠覆了以往 “小白花”的模样,不但没有“水土不服”,相比之下更加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图片
还有最近韩国的大势女团mamamoo,每个人都有着独树一帜的鲜明特征,在已经看腻了的清纯派韩式滤镜下,她们这种火辣女王范儿,轻轻松松就slay全场。
图片
以上我们就可以看出,其实现在大家的审美已经开始有所改变,不论是剧中还是剧外,那些还走着“傻白甜”路线的女明星已经逐渐失去市场。 如今的“恶女当道”,才是时下最流行!
纵观国内90后的小花们,现在比的也不是谁更甜,而是谁最酷。
图片
要问为什么?
因为它有足够的记忆点啊!并且很多女明星们的“翻身仗”,也是由此打响。
眼睛总是对不上焦的乔欣,之前不论是戏里戏外,都是一副“乖乖女”的模样,没啥记忆点。
图片
直到某次出席活动,通过在妆容上的突破,来个红唇+修身礼服的look,才让大家注意到原来她可以这么美艳!
图片
前两年永远在和少女公主风较劲的关晓彤,也是个例子。
虽然只是换了个“韩国女团”风,但好在她选择的穿搭,都还算是一些比较能突出个性的单品。再稍微配上凌厉点的眼神,也有点酷拽少女的感觉。
图片
图片
相比那种见过就忘的清纯斩男路线,这种一个眼神就能撩倒一片的魅力,难道不是更加强大么?
而从她们身上我们也可以发现,想打造这种让人忘不掉的“恶女”路线,其实也并非难事。
图片
妆容上,我们可以主要在眉型和唇色方面下手。
放弃早已烂大街的韩式一字眉吧,想要看起来很有“范儿”,首先眉毛就要先表明态度。这种略带眉峰的挑眉,不仅可以使五官看起来更加深邃,也可以迅速提升气场感。
图片
同样,眉毛也不用修剪得过于整齐,层次不齐的“野生”眉,反而看起来会更加随性有气势。
图片
唇妆上呢,自然要抛弃掉那些粉粉嫩嫩的少女色,而要尽量选择一些高饱和度的色系。
最简单又不会出错的,首选这种复古大红唇。
图片
图片
然而如果想要再进阶一些,这些深红色系的代表(姨妈色、浆果色、砖红),同样也是让你看起来“不好惹”的有力帮手。
图片
在穿搭方面,新手可以通过选择一些偏中性风的单品,来体现飒爽的一面。
比如Oversize的大外套,或者是牛仔、工装类的look,就可以轻松的盖掉小女生的甜美感。
图片
而更厉害一点的体现,则是这种超显身材的修身裙装。
从迪丽热巴再到陈都灵,这些最初的“傻白甜”代表,都是通过这一步骤,惊艳众人。
图片
再配上我们上面提到的妆容和到位的表情,这种看起来有点“婊”的气质,明显更招人爱啊!
图片
看看近期在《青年2》中的各位,在同样一群相互比较“我最青春我最少女”的人群里,我们小棠姐这幅“我就是懒得笑,但是我还要被迫营业”的模样,是不是让你一下就记住了她?
图片
不难发现,现在不论是从影视剧还是大家的审美,单一无趣的“傻白甜”已经开始不吃香。
以往的偶像剧总是给我们看“霸道总裁怎么爱上小白兔”,但是现实生活中呢,这种小白兔根本就不会被总裁看上一眼。
图片
就算是绕不过甜美女主这一定义,但是也都更佳倾向于越来越聪明的走向。
比如《爱的迫降》里的孙艺珍饰演的财团千金,甜美笑容的外表下却还有聪明的头脑,也能分分钟霸气的hold住全场。
图片
而如今“恶女”才是王道的流行,除了是大家对以往的审美疲劳,更是因为随着时间的发展,观众们的认知主流也都在发生变化。
因为在现实生活中,现代女性都在不断追求着独立思想和经济自由,对于不平等的言论,也都在奋力发声。
还记得杨幂之前对于华晨宇说她“裤子太短”的回答,就被网友们视为经典。
图片
并且在职场女性已经成为主流的社会阶段,我们总不能一边高喊着“我要独立”,一边还沉迷在各种充满不现实幻想的剧情中。
偶尔看看可以调剂生活,可是永远都是这样的套路,就真的不符合现在的时代背景啊。
毕竟当时“傻白甜”的我们,也都已经长大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