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暴起,逼近西昌城区

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之后,同属凉山州的西昌市今天下午突发山火,并危及城区。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当地已组织上千人进行处置,目前无人员伤亡。

3月28日19时,凉山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火点位于乔瓦镇锄头湾村与项脚乡项脚村交界处,多为云南松、杂灌,当地已组织3000余人进行扑救。

就在今天下午,又一处山火发生在西昌马道镇,从泸山后山向市区蔓延,目前已到到邛海湿地公园。

受近郊山火影响,西昌上空受浓烟影响严重。步行不一会,就有燃烧完的灰尘掉落在人们身上。

山火危及城区

据西昌发布消息,今天15时51分,西昌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电话报警马鞍山方向发生森林火灾,初步判定,起火位置位于凉山州大营农场,由于风势较大,山火迅速蔓延至泸山。

火灾发生后,西昌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州、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扑救,并及时组织专业扑火队伍300余人、应急民兵700余人进行处置。现已紧急疏散群众及周边重点企业人员,暂无人员伤亡。

西昌位于四川西南部,是凉山州的首府,户籍人口69.06万人。至于大家担心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虽然总部在西昌,但发射场位于凉山冕宁县。

包括上文提到的木里、西昌,最近凉山州多地发生森林火灾。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批示要求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扑灭森林火灾,确保救援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