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天海更惨!足协若拒绝头号递补球队,后者将直接“自杀”

近日,天海是否通过审核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尽管距离上交材料已过二周,但外界始终没有等到官宣,不过并非只是天海一家遇到这种情况,中乙劲旅苏州东吴同样等待足协的审核,此前有媒体透露,大部分球队完成了审核工作,目前主要就剩下天海、东吴两支球队,而影响结果的重要条件就是金主的资金实力。
图片
如果按照递补的程序,中甲球队若出现解散的情况,应按中乙排名顺序递补,目前的递补名单中共有5支球队,而苏州东吴成绩是最好的,这就等于说东吴的顺位是第一,不过目前出现了一个问题,据知情人介绍,足协方面担心苏州东吴的实力难以胜任中甲联赛,对此,东吴像天海一样向足协递交了相关材料。
作为苏州东吴的大股东,协鑫集团此前一直比较低调,此番获得递补资格后,该企业也站出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据了解,若东吴能够顺利升入中甲,金主还将砸出1亿元帮助球队提升实力,使得东吴能够在中甲立足,不过问题也是双向的,有媒体人分析,假如这次递补的愿望未能实现,苏州东吴的大股东很可能因失望而决定退出足坛,这种“自杀”的方式确实有点残酷。
图片
如果这个时候再有俱乐部退出,足协方面可能会措手不及,中乙联赛将面临再次调整。应该说,天海找到新金主万通控股,后者还是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加之天海是中超球队,本身具备一定的影响力,而作为一支中乙球队,苏州东吴并没有太多关注度,而且大股东协鑫的知名度并不高,因而从这个角度看,苏州东吴的情况比天海更惨,不过无论怎样,希望足协能够给出服众的结果,即使无法通过审核,也要拿出充分的证据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