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描述医院随处可见运尸袋,纽约“方舱医院”一周完工

特朗普称,运送遗体的那些冷藏卡车和白宫玫瑰园一样长,“你看看里面,看到黑色的运尸袋,里面是什么?不是物资,而是遗体。”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30日17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43055,死亡2513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9日在白宫召开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两周前颁布的为期15天的“社交距离防疫建议”延长至4月30日。他表示,美国将在两周内迎来新冠肺炎死亡率拐点,预计整体形势将于6月初转好。

特朗普总统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描述了纽约市皇后区埃尔姆赫斯特医院(Elmhurst Hospital)的“惨状”,他表示从未见过如此糟糕的情况。纽约医院内的情况究竟如何?

“医院走廊随处可见运尸袋”

据美媒CBS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发布会上称,“埃尔姆赫斯特医院的走廊随处可见运尸袋,看到他们开着拖挂式卡车过来,是冷藏卡车。他们无法处理遗体,太多了。”

特朗普总统称,运送遗体的那些冷藏卡车和白宫玫瑰园一样长,“你看看里面,看到黑色的运尸袋,里面是什么?不是物资,而是遗体。”

特朗普形容医院外的冷藏卡车。/美媒CBS视频截取

他还说自己一个朋友感染新冠病毒后去医院就诊,入院一天之后就陷入昏迷,失去意识,“这样的速度和严重程度,真的非常可怕”。

纽约本地媒体PIX11电视台26日报道称,埃尔姆赫斯特医院24小时内就有13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医生形容这番场景像是“世界末日”(Apocalyptic)。

“令人感到恐惧,病人在你眼前血氧饱和度下降,过不了多久他们就去世了。” 埃尔姆赫斯特医院的一名护士对CNN说,她和医生们非常无助,即使帮新冠肺炎患者恢复了心跳,他们仍然无法自主呼吸,需要呼吸机,紧接着更多患者来了。

纽约市长白思豪上周曾指出,位于皇后区的埃尔姆赫斯特医院是当地情况最紧急的公立医院,全院总计545个床位全部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其他疾病患者都已转至其他医院。

据《纽约时报》报道,埃尔姆赫斯特医院的呼吸机和床位都非常紧缺,许多新冠患者在急诊室内等待床位过程中死亡。为提高几十台呼吸机的使用效率,该院的医生和护士一旦发现病人垂死时,便会在扬声器上呼叫“Team 700”的代号,以紧急轮换使用呼吸机。

纽约市是纽约州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而纽约市超过30%的新冠病例来自皇后区。皇后区是纽约五区中面积最大、人口第二多的区,但是该区的医院相对较少,埃尔姆赫斯特医院是三所主要医院之一,平时就非常繁忙,主要服务于低收入居民。

3月初开始,越来越多类似流感症状的患者前往埃尔姆赫斯特医院,随后相继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每天医院门外从早上6点就排起长队,人们希望获得新冠检测。35岁的纽约居民Julio Jimenez对《纽约时报》说,他在医院门口排队7小时,没有轮到接受检测,他已经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不知道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

埃尔姆赫斯特医院外排队等待检测的人群。/推特

据《纽约邮报》报道,纽约皇后区的多名议员联合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该区医院的患者负荷量超过125%,请求联邦政府支援呼吸机和医护人员,并且需要增添更多床位。

ICU医生:患者和爱人隔着屏幕告别

3月29日,美国CBS《新闻60分》节目播出了一期特别节目,多名纽约市医院重症监护室(ICU)的医生面对镜头,讲述抗疫一线的经历。

“我们是ICU医生,习惯承受压力,习惯目睹那些普通人未曾见过的场景,但是现在经历的一切是我职业生涯中从未遇到的。”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的医生古尔·扎迪说,根本没有时间坐下休息,更别说是吃饭和洗澡,我们一直在工作,从一个重症室到另一个。

医生古尔·扎迪接受采访。/《新闻60分》视频截图

当主持人提问上一次睡觉是什么时候,古尔·扎迪说:“我不知道,记不清多久没睡觉了。”

负责ICU病房18张床位的纽约医生曼加拉表示,有些新冠肺炎患者刚进医院时还能交谈,但可能12小时后就必须用呼吸机维持生命。其他疾病的患者一般进入ICU之后3-4天就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但是新冠肺炎患者往往需要2周的重症监护。

由于新冠肺炎的传染性较强,患者家属不被允许进入病房。纽约医生埃里克·格特斯曼说,他曾帮助一个插管患者通过视频通话和妻子告别,患者妻子隔着屏幕为爱人唱起歌曲“googbye”,令人动容。许多新冠患者都是在视频通话中和家人告别。

纽约兴建“野战医院”和“方舱医院”

据《纽约邮报》报道,纽约中央公园正在建造临时“野战医院”,将容纳68张病床和10台呼吸机,预计3月31日开始投入运营。来自美国各地的70名医护人员组成团队在“野战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曾在西非负责过埃博拉疫情应对的埃利奥特·滕彭尼博士领导这支团队。

纽约中央公园正在建造野战医院。/纽约邮报网页截图

滕彭尼说:“说实话,这是我所见过的最不合适的地方。从未想过纽约会建起这样的医院,我想纽约人也从未料想到,他们会遭遇这样的流行病。”

除了野战医院,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贾维茨会展中心已经改造成临时的“方舱医院”。据彭博社报道,纽约州州长科莫3月27日宣布,纽约市曼哈顿第一个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改造的临时医院完工,可容纳1000张床位。

纽约州州长科莫27日介绍纽约首个“方舱医院”。/纽约州长办公室网站

贾维茨会展中心是纽约最大的会展中心,总面积约为70000平方米,共有四层。美军工程部队、国民警卫队及该中心员工耗时一周,共同完成了中心的改造。纽约州将修建8座类似的临时医院,其中纽约市有4座,除了贾维茨会展中心外,还将在布鲁克林邮轮码头、皇后区Aqueduct Racetrack赛马场、纽约市立大学史泰登岛学院进行改造工程。

“方舱医院”内设。/纽约州长办公室网站

为应对医护人员短缺问题,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Grossman School of Medicine)于3月24日宣布,允许部分符合条件的大四医学生提前毕业,加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

紧随其后,美国塔夫茨大学,波士顿大学和马萨诸塞大学都宣布,允许医学院的部分毕业生提前毕业,以缓解医务人员配置危机。

文/沁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