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我们自始至终接受降薪且降七成!梅黑:我们人多力量大逼的

图片
当地时间3月30日,梅西作为巴萨队长,发表了关于降薪的声明:
“首先申明,我们自始至终皆接受降薪之决定,因我们清楚知道如今情形之特殊。当球队需要帮助时,我们永远都会是第一个站出者。很多时候,只要我们认为有必要,甚至,我们会自发做出这些决定。”
“巴萨一线队的所有球员,皆接受疫情期间降薪70%,同时,我们还将捐款,以保障俱乐部员工都仍能获得100%的薪酬。”
“我们之所以现在才发声,是因为希望找到真正能够帮助俱乐部的方法,同时,也希望能够帮助到那些因疫情而受到伤害的人。”
图片
梅西最后称,真诚问候所有巴萨球迷,和所有疫情中处境艰难的人们,希望能给你们带去一些力量——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一起共渡难关。巴萨万岁!
梅西是超级巨星,他的薪水在世界足坛是第一位的——事实上,如果稍微懂点算术的人,都应该明白,疫情期间降薪,对梅西虽是一种损失,但对于收入少的其他球员,特别是工作人员来说,就有可能是其几乎全部收入和养家糊口的全部,因此说,梅西个人降薪并不难,难的是,要如何综合平衡整个俱乐部怎样降薪。
这就是为何,最近外界有很多人——特别是在中国的网络上,一直生存着一支庞大队伍的“梅黑”们,这些梅西对手的粉丝们,开始将枪口对准了梅西“不愿降薪”。
图片
因为,这些梅黑们只要没看到结果,就一定能发挥充分的想象力,进行着最坏恶意的猜测了。
看了梅西的声明,我们就会知道,哪怕是非常时期的降薪,作为队长的梅西,也要与俱乐部协商、协调,也需要一些时间,来达成更妥当的结果——但梅黑们可不管这些,只要梅西一天没宣布降薪,就能说成他是“不愿降薪”了。
哪怕是现在,梅西宣布降薪70%,且还会捐款让俱乐部的所有工作人员拿到满薪——而这些梅黑们,或都会说:那是因为我们梅黑人多力量大,在我们的舆论压力下,梅西才做出降薪妥协的!
图片
其实,梅西真的会知道遥远的东方国度里,竟还生存着这么一支为了自己所粉的偶像,而以无底线的“侏儒、坑爹坐牢……”在黑着梅西而生存的群体吗?事实上,梅西知道你们是谁吗?
在我们这儿,对足球的喜爱者中,并非都是真正欣赏足球的球迷,更有一大批娱乐市场化初期里,培养出的众多偶像崇拜式的粉丝——他们是将球星当作影星一样膜拜。
因为,这样的球星之形象,是这些粉丝在现实中无法实现的东西,他们以自己的偶像为模板,当作精神中幻化出的自己,来以此满足精神与灵魂在现实中无法实现的缺憾。
图片
于是,这些“非球迷乃粉丝”的群体,就如娱乐界的粉丝一样互掐,以维护自己的偶像在自己心中独一无二的地位——于是,这些人就成了黑自己偶像之外球星的生力军。
当然,这并非是只在某一个球星的粉丝上体现,像梅西,像C罗的崇拜者里,都有一些这样的“脑残粉”,可也不得不说,高富帅的C罗的粉丝中,要多一些。
这也是为何,一个获得过奥运金牌、世界杯亚军、欧冠等众多荣誉,且有着低调、隐忍;慈善;友爱;温和、忠贞等丰满美好之人品的梅西,为何仍在中国,竟会有那么多黑子的重要原因!
图片
这些梅黑们,总是想当然地恶意猜测梅西如何如何——比如,称梅西左右了巴萨引援,最终被巴萨管理层澄清并打嘴;说梅西只让自己的好友进阿根廷队,也被国家队主帅、足协证明不实。
还有称“梅西逃税坑爹坐牢”;可到了同在西甲时的C罗,逃税更是3倍多于梅西时,梅黑们再也不提此时——事实上,拿肖像权在西班牙之外开公司,就如梅西与C罗的做法一样,这是国际足坛球员们都在用的一种希望“合理避免”之方式,梅西与C罗,作为巨星不过被抓到了把柄而已。
图片
可是,作为球迷,不是去欣赏球星的球技和其美好品格,却总是活在阴谋论的阴暗中,以黑自己的偶像之对手为乐——这样的粉丝们,真的活得快乐吗?
哪怕人家没有的黑点,也要想象出来以别人黑的人,其实,才是这个世界上活得最黑暗、也最可悲的一群人——比如梅黑们,当然也包括罗黑们!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