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森评四次总决赛对手:OK榜首 16年勇士排名最后

职业生涯中,理查德-杰弗森曾经四次杀入到NBA的总决赛,今天在社交媒体上,他对自己四次总决赛的对手进行了排名,这其中OK组合的湖人排名第一,16年的勇士排名最后。 【聚焦NBA停摆】

2001年的选秀大会,杰弗森在首轮第13顺位被选中,随后他被交易到了篮网。当时他效力的篮网,由基德、肯扬-马丁率领,生涯首个赛季,杰弗森就跟随球队杀入到了总决赛,不过面对OK组合,他们0-4被对手横扫。那年的总决赛中,奥尼尔场均可以砍下36.3分12.3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9.5%。而科比场均可以砍下26.8分5.8个篮板5.3次助攻。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奥尼尔曾经表示,2002年的总决赛无聊透了,而在社交媒体上,理查德-杰弗森也将2002年的OK组合,排在自己4次总决赛对手的第一位。

排在杰弗森总决赛对手第二位的是17年的金州勇士,当时的杰弗森是在骑士队效力,那也是凯文-杜兰特加盟勇士队的第一年。2017年的总决赛中,勇士总比分4-1战胜了骑士,那轮系列赛中,尽管詹姆斯场均可以砍下33.6分12个篮板10助攻的数据,欧文场均也可以拿到29.4分,但凯文-杜兰特难以阻挡,总决赛期间,他场均砍下35.2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5.6%,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7.4%。杜兰特收获了总决赛MVP,勇士四巨头最终拿到了总冠军。

杰弗森认为,在2003年的总决赛中,他遇到的对手圣安东尼奥马刺排名第三。那年的季后赛,杰弗森所在的篮网遇到了圣安东尼奥马刺。当时的马刺有邓肯和大卫-罗宾逊这样的双塔组合,也有帕克、吉诺比利,篮网整个系列赛,邓肯场均可以砍下24.2分17个篮板,收获了总决赛MVP,除此之外,没有球员得分超过20分,最终,篮网队2-4不敌对手,连续两年无缘冠军。

虽然四次杀入总决赛,但理查德-杰弗森只拿到过一次总冠军,那就是在2015-16赛季。总决赛中他们遇到了常规赛取得了73胜的勇士,尽管系列赛前四场,勇士队总比分3-1领先,但随后骑士队完成了惊天大逆转,最终4-3逆转收获了总冠军奖杯,勒布朗-詹姆斯拿到了那年的总决赛MVP。

看起来,杰弗森总决赛对手的排名似乎是根据自己所在球队系列赛的战绩排列的。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