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谈国内疫情:未来30天至关重要,我们把一切都押上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这是至关重要的30天,我们把一切都押上了,这30天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必须恢复(正常)。”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特朗普在会上表示,他相信未来30天对于减缓新冠病毒蔓延很重要。

CNN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相信未来30天对于拉平(新冠肺炎病例增长)曲线、阻止新冠疫情暴发很重要。

“我们每个人在赢得这场战争的过程中都有自己的角色。每个公民、家庭和企业都可以在阻止病毒(继续蔓延)方面发挥作用。”特朗普说,“这是我们共同拥有的爱国义务。未来30天将面临挑战。”

特朗普继续说:“这是至关重要的30天,我们把一切都押上了,这30天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必须恢复(正常)。”

美国防控形势正面临严峻考验。在前一天3月29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将联邦政府关于在全美范围内保持“社交疏离”的指导意见有效期延长至4月30日。这一指导意见原定3月30日到期。他当天还表示,美国疫情可能在未来两周内达到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