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爱情的顶端,是“因戏生情”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
因戏生情,娱乐圈常有的一种状态。一部戏最少拍3个月,90天里对手戏演员朝夕相处相爱,发生点什么故事也很正常。娱乐圈很多对佳偶,都是因戏生情来的。
还有一种情况,演员们演戏,观众们入戏,演员们出戏,观众未必出得了戏。观众爱上了他们的爱情,CP也应运而生。这时“因戏生情”,也可以是一种被动语态。
图片
图片
说到这,周冬雨最近就成了因戏生情的女主人公。她和易烊千玺一同拍摄了《少年的你》,本来是近两年前的事情,最近却传出了绯闻。具体如何,相信的人把扒糖线倒背如流,不信的工作人员一个“扯”字也算定心丸,事分两极但这却不是周冬雨第一次被“因戏生情”了。
图片
2013年7月周冬雨和林更新主演电影《同桌的你》,这是一则青春言情电影,它不同于以往青春电影的甜,电影的结局意外虐心。竹马走失,青梅觅得良人,两人在婚礼上面对面,只觉得过往的青春都轰然倒塌。
图片
妙的是电影开拍三个月,周冬雨和林更新就被知情人爆料私下约会,当时登上热搜的词条还是#周冬雨林更新密恋#。
图片
尽管周冬雨很快回应双方是好朋友,也拦不住这件事被记在绯闻簿上了。
而被因戏生情的女演员很多,真正因为拍戏产生爱情的女演员更多。杨幂刘恺威、唐嫣罗晋、刘诗诗吴奇隆、赵丽颖冯绍峰,她们四个结婚生子的契机出奇一样,都是拍戏啊。
图片
出奇一样的还有一点,他们的定情之作也都是代表作。即在个人的演艺生涯里,曾铭心刻骨地把自己交付于一个角色,最后得到的奖赏。
拿刘诗诗和吴奇隆来说,两人合作了虐心清宫戏《步步惊心》,刘诗诗饰演马尔泰若曦,吴奇隆饰演四爷雍正。之于若曦来说,她的爱情是“我爱上了我讨厌的人”,反之四爷则是“我爱上了讨厌我的人。”在感情关系里来说,这已经充满复杂纠结之感。
图片
举个例子,犹记得四爷为送若曦一支簪子思前想后,冷了怕淡热了怕烦,退化成了手忙脚乱的少年。戏中人物感情如此深沉,演员用心去演绎的过程当中,很难不被感染。最后真心成就了戏,戏成就了良缘。
图片
又比如赵丽颖与冯绍峰,《知否》这出戏给两人最大的改变不单是相爱的激情,更是婚姻的平静。
图片
赵丽颖曾言演这部戏学到了很多。试想《知否》讲的是什么,是一个女子如何在人生的理想和现实里行走。明兰曾愿为小公爷一搏,最后发现他们并不合适,顾二身后的日子才是她想要的。这份选择,也可以置换到人生的每一步选择里。
图片
图片
《知否》剧组曾透露过,明兰大婚的那场戏细致入微,因为两人把明兰和顾二大婚当作婚礼办的。因戏生情,开启了一段人生,也是该当的缘分。
图片
再往前看,陈晓陈妍希因为《神雕侠侣》恋爱结婚,高圆圆和赵又廷因为陈凯歌的电影《搜索》定情,孙俪邓超因为《幸福像花儿一样》结缘。
图片
徐峥和陶虹在《春光灿烂猪八戒》时期就看对眼了,张卫健和张茜因为合演《陈梦吉传奇》开启了十年爱情长跑,连刘嘉玲和梁朝伟都是因拍戏认识开始拍拖的。这些人都在戏剧和爱情里修成了成果。
图片
也有一些是单箭头,你入戏了他没有。譬如周迅拍摄《射雕英雄传》时主动表白李亚鹏是她喜欢的类型,但却成了她最深的一次情伤。
也有一些变成遗憾,剧中的浪漫抵不住现实的残酷,比如宋仲基和宋慧乔。
图片
因戏生情这件事蛮妙的。在外人看来,因戏生情很可能变成四角恋,即A女和B男恋爱了,但A女喜欢的是男主角,B男喜欢的是女主角。对于演员本身来说,内心或许有一场纠结的风暴,最后确定是出了戏,爱上戏外的人。就好比,刘诗诗和吴奇隆特别在《步步惊心》之后给了双方冷静期,以判断这份喜欢是对于真人还是在戏中移情了。
这样一来,反观那些泛滥的人工制糖的营业CP,反而略显尴尬。假戏假作,有目的地投递感情和信息,以交换热度和流量,这手法屡试不爽。
但也有一点可以辨别,真的因戏生情始终是真的。越是无声的角落,越藏着秘密的爱意。
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点个赞哦~
图片
图片
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