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呼吁美国人戴口罩:可能需要很大代价才能让他们明白严重性

北京时间3月31日,“纽约人在北京”,十年中国生活,让马布里赢得“老北京”的称号,而他在中国的生活经验,也让他成为此前被央视媒体夸赞的抗疫“正确示范”。如今马布里接受《中国日报》采访,也是谈到中美文化差异导致美国人目前出门不戴口罩的具体原因为何,而他也是在呼吁并且用自己的行动为抗疫做贡献。
图片
马布里之于中美文化就是一座篮球桥梁,从“NBA弃儿”到“CBA宠儿”,马布里不仅帮助北京男篮夺得3座总冠军,他如今还成为北控男篮的主教练,十年中国生活让马布里成为地道“老北京”,也是多次表达中国就是他的第二故乡。
在如今疫情全球性爆发情况下,马布里此前在美国曾经与确诊感染新冠的杜兰特有过亲密接触,幸亏马布里并未被传染。马布里在返回中国后,积极配合自主隔离医学观察,并且多次晒出自己的隔离记录,以及多次在社媒为中国抗疫点赞。
图片
马布里在结束14天隔离时,他还晒出证明,以及受到居委会“姐姐”的夸奖表现好,甚至是央视媒体也是夸赞他是“正确示范”。马布里在结束隔离首次外出时,还录制了一段小视频,其中着重强调,“戴口罩成为新的生活常态。”
图片
只是如今马布里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特意谈到了美国人出门不愿意戴口罩的问题,并且他也是表示,“可能需要时间,甚至很大代价,才能他们(美国人)明白严重性。”
图片
目前美国疫情发展极为严重,截至目前总确诊人数已经突破16万,马布里认为主要原因是人们对新冠肺炎重视程度不够,他认为纵然中美两国文化和治理方式有很大不同。在中国已被证明有效的方式,诸如全民戴口罩、14天隔离和方舱医院等抗疫措施,需要在美国推广。
马布里强调,“我已经在中国待了十年,我完全理解这些措施的必要性和有效性,但是美国人不理解。他们出门还是不戴口罩,可能需要时间甚至很大代价,才能让他们明白这个病毒的严重性,才能做到社交隔离。”
图片
马布里不仅带头捐款10万用以抗疫,引领北控全队合计捐款200万,他也是在为美国抗疫做贡献。马布里已经确认正在为纽约和布鲁克林联系平价购买1000万个中国口罩计划,而马布里也是无愧成为“抗疫模范”。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