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没有人比我更懂韩国 结果下一秒就翻车了

特朗普在发布会上反问记者,“你知道首尔有多少人吗?你知道首尔多大吗?首尔有3800万人口,比美国任何一个城市人口都多。3800万人,密集生活在一起。”但实际上首尔人口为973万。

特朗普

海外网3月31日|战疫全时区】据韩国SBS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疫情发布会上出现口误,他非常自信地称“比谁都了解韩国”,却说出首尔有3800万人口,而这一数值是实际情况(973万)的4倍。

相关消息迅速引发韩媒报道,韩国《每日经济》直接在标题里感慨:“自称熟悉韩国的特朗普,却说首尔有3800万人口,我的天。”韩国topstarnews则表示,有分析称,特朗普可能把首尔纬度38度误以为是3800万人口。

韩国《每日经济》忍不住吐槽

当天发布会上,一位美媒记者提问,“美国的检测数量在增长,但人均检测数不如韩国等国家。您认为什么时候才能与它们同步?”

特朗普当场反驳,“我们已经很接近了。美国幅员辽阔。没有人比我更懂韩国。韩国人口密集。”

韩国首尔(naver博客)

特朗普还反问道,“你知道首尔有多少人吗?你知道首尔多大吗?首尔有3800万人口,比美国任何一个城市人口都多。3800万人,密集生活在一起。”

他接着说:“我们做了更多的测试,我没有提到人均水平。到目前为止,我们做的测试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多。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测试也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好。”

正在乘坐地铁的首尔居民(《韩民族日报》)

不过,韩媒SBS新闻指出,根据韩国政府统计,截至2月底,首尔人口为973万,是特朗普所谓“3800万人口”的四分之一。(海外网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