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歌舞伎绝色成这样,瞬间变妈粉

图片
图片
前阵子,日本歌舞伎界贵公子藤间斋的一组图火上了热搜,很多人的首页都被这个丹凤眼,单眼皮,甚至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男生刷屏了。
图片
你可能不知道谁是藤间斋,但你一定眼熟这个奶团子。
图片
这位从小帅到大,近期又俘获一帮“老阿姨”的心的美少年,就是藤间斋。他为什么能刷屏,又有什么厉害之处?我们今天来给大家科普下。
图片
‍藤间斋出生于日本歌舞伎名门世家高丽屋,最近刚过完15岁生日。很多人对歌舞伎不是很了解,这一艺术形式作为日本独有的艺术剧种,在本土一直有着很高的地位,可以等同于我们的国粹京剧。
图片
歌舞伎起源于1600年,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藤间斋的爷爷和爸爸,都是日本国宝级艺术家,B站有关于藤间斋及其家人的纪录片,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了解下。
图片
藤间斋爷爷:藤间昭晓
图片
藤间斋爸爸:藤间照熏
姑姑松隆子,不仅是日本天后级歌手,还和男神木村拓哉合作过《悠长假期》、《恋爱世纪》、《Hero》等剧集。
图片
藤间斋姑姑:松隆子
图片
松隆子和木村拓哉主演的电视剧《恋爱世纪》
从爷爷、爸爸和姑姑的超高颜值不难看出,藤间斋温润如玉的出色外貌都是遗传基因太优秀。在日本,出身歌舞伎的都被称为“文化豪门”,所以藤间斋的国民度为什么这么高也是不言而喻了。
图片
图片
很多人收藏的那个奶团子动图,就是藤间斋2岁时跟着爷爷首次登上舞台的样子。等到4岁,藤间斋成为了四代目松本金太郎,和爸爸一起接受采访忍不住打哈欠然后被捂嘴的样子,也萌化了很多人。
图片
这里简单科普下,“松本金太郎”是他承袭的家族艺名,这也是日本的社会文化之一,袭用先人的名讳作为自己的新本名或今后对外使用的名号。2018年,藤间斋承袭了爸爸市川染五郎的名号,现在他已经是八代目市川染五郎了。
图片
他一出生就作为“接班人”的形象活在了大众视野,很多人都被他小时候奶萌的样子圈粉,但却不知道他小小年纪就开始了严苛的歌舞伎训练,好在他自己也十分喜欢歌舞伎。研读剧本的时候还是认真、专注的少年模样。
图片
登上舞台就是能让人竖起汗毛的大家风范了。他的演出几乎场场座无虚席,任何角色都能完美消化。
图片
在万众期待中成长,并且没有长歪的我们应该还会想到他们。
初代表情包
宋家三胞胎
图片
说到大家看着长大的小朋友,又怎么能少得了宋家三胞胎呢?
图片
这张看着烤肉而不能吃的民国“生无可恋脸”表情包,还有人没用过的吗?
图片
最近,三胞胎的父亲宋一国在ins上发了三胞胎的8岁生日照,让不少网友心生感慨,当初在《超人回来了》初见这三个小可爱的场景仿佛还在昨天,一转眼竟然都这么大了。
图片
图片
网友们都化身云养儿的老母亲,老父亲,在屏幕前老泪纵横:孩子大了,我们也老了。
图片
虽然在节目结束后,三胞胎跟着妈妈去了法国生活,我们也很少在看到他们的日常,但是值得欣慰的是,这三兄弟都有在好好成长。民咕咕的大长腿不仅长势喜人,据说还是个学霸,出镜永远都是兄弟装,让我们这些线上父母也感到很欣慰。
图片
虽然在看不见你们的日子里,有很多爬墙到隔壁“威本联盟”的,但是只要一有三胞胎的消息,相信大家还是会马不停蹄地继续为他们的可爱打call,每年的生日热搜就是最好的证明。
迷你版Jennie
Ella Gross
图片
还有一位虽然称不上是看着长大,但是有在持续关注的就是YG小公主Ella Gross了。
图片
Ella 2008年出生于美国,爸爸是德国人,妈妈则是美籍韩裔,2岁就开始给婴儿杂志拍摄封面,7岁就给很多我们非常熟悉的品牌拍摄广告.....超高的颜值让她一路开挂,当然啦,她开始被大家熟知,还是因为签约了YG,是大家最期待的小练习生之一。
图片
图片
去年,她签约了YG制作人Teddy的厂牌The Black Label,成为了BLACKPINK的小师妹,也有很多人说她和Jennie长得非常像,简直就是迷你版。
图片
图片
她的日常就是偶尔给FENDI 拍拍片,去TGC走走秀,拍拍电视剧和电影。最让人羡慕的是,免费看看BLACKPINK的演唱会,和她们一起逛逛街。
图片
说Ella身在罗马应该不为过,但即便自身条件已经如此优越,她的努力却没有减少半分。12岁的年纪,护肤步骤却不亚于在座的各位,面霜没少用,眼膜没少贴。
图片
图片
Ella不仅有颜,还有品。很多人看她ins上的穿搭都要下不来了,有少女可爱的一面,也有预备女团girl crush的一面,看着这些照片,编辑对她的出道更期待了!
不过看着他们如今茁壮成长的样子,竟然也产生一点私心:求求你们慢点长大吧,也让我们觉得自己有在老得慢一点。
图源:微博、ins、b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