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成资本募资超3亿美元,寻找下一个世界级To B公司

36氪获悉,高成资本(Gaocheng Capital)已于近日完成首支美元基金的募集,募资额超过3亿美元。至此,高成资本管理的基金总规模超过40亿人民币。

高成资本新基金的LP多为大学捐赠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养老金基金、家族基金及保险公司等长期投资者。洪婧表示,这证明了“投资人一致看好中国科技进步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中蕴藏的巨大机会。”

作为一家2018成立的年轻基金,高成资本的赛道选择相对集中:关注技术创新和企业服务领域,主要投资成长期项目。在高成提供给36氪的一份材料中,洪婧指出:“我们将以专注、专业、耐心的精神,全心助力中国To B 创业者打造世界级的企业服务公司”。

在创投行业从消费互联网大步迈入To B的语境下,高成的选择自有其必然。在最近的一次公开露面中,洪婧也表达了类似的意思。她认为,在未来的15年到20年里,中国会出现世界级的服务类公司,“让各行各业不同领域的企业受益于技术创新的发展,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

具体来说,高成关注的细分赛道包括:财税、人力资源、基础设施与安全、数据与企业流程管理等通用企业服务;金融科技、零售科技、医疗科技、监管科技等垂直行业应用,以及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其已投项目也基本囊括在上述领域,如:依图科技、有赞、百融云创、慧算账、指掌易、思迈特软件等。

在创办高成之前,洪婧曾任高瓴资本集团合伙人、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主管及投委会成员。早前曾任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全球新兴市场消费与零售行业负责人及北京办公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