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美国负责国土防御的指挥部躲进能防核爆的夏延山地堡

据美国TheDrive网站《战争地带》专栏3月27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将美国负责国土防御的指挥部推进夏延山地堡,另一个美国军事指挥与控制部门也被隔离在另一处未公开的地点.

[美国夏延山地堡设施的入口处]。

美国北方司令部已将重要的指挥和控制团队分散到多个加固地点,包括科罗拉多州著名的夏延山掩体和另一个未指定地点,并将他们隔离。随着新冠肺炎在美国乃至美国军队内部不断蔓延,这个命令确保了这些重要人员可以继续全天候注视着针对美国的潜在威胁。

美国空军北方司令部(NORTHCOM)负责人兼美加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NORAD)的指挥官,特伦斯·奥肖内西(Terrence O'Shaughnessy)将军,2020年3月24日在Facebook上公布了指挥机关的变化。在正常情况下,同时支持NORTHCOM和NORAD任务的监视团队是轮班,在科罗拉多州彼得森空军基地的中央指挥中心工作。

[夏延山地堡的一座25吨重的大门]

夏延山(Cheyenne Mountain)是一个加固的指挥与控制站点,其中大部分位于同名的山体之内。这座山是落基山脉前沿的一部分,位于科罗拉多斯普林斯郊外。在1965年至2006年之间,这座综合设施一直被作为NORAD的主要指挥和控制中心。在1985年至2002年期间,它也是美国太空司令部的所在地。它在众多流行媒体中也是作为指挥中心,或被以其他方式提及。

自2006年以来,NORTHCOM和NORAD持续将夏延山用于某些其任务,包括监视来袭的弹道导弹和跟踪太空物体。其设施在过去十年中进行了许多升级。2015年,由于对电磁脉冲(EMP)潜在威胁的担忧,NORTHCOM和NORAD将各种通信功能从彼得森空军基地转移到了夏延山综合设施。

“夏延山的建造方式经过了对EMP加固,”当时NORTHCOM 和NORAD的司令,美国海军上将威廉·戈特尼(William Gortney)说。“因此,要想在夏延山获得全部指挥控制能力并在其中进行通信,需要做很多工作。”

[夏延山地堡内部空间很大,足够装甲车进出]

夏延山完整的建筑群被遮盖在2,000英尺的固态花岗岩下,其各个设施被藏在5英亩面积的大型挖掘隧道中,这些隧道藏在重达25吨的防爆门后面。美国政府花了四年时间来建造该基地,其设计目的是能够在核打击中幸存下来。

夏延山拥有自己的电力装置,供暖和制冷系统以及供水设施,可长期保持自给自足。这些功能使其成为理想的选择,可将NORTHCOM和NORAD的监视团队与一般人群隔离开,以减少他们暴露于新冠病毒的机会。

[夏延山地堡的卫星照片]

NORTHCOM在彼得森空军基地的其他总部也采取了极端“社交隔离”措施,以限制病毒传播到基地。在五角大楼的美国高级军官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社交隔离”应该在各部门生效,尽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这些政策并未得到统一实施。

NORTHCOM专门与苹果公司进行了谈判,讨论开发解决方案以扩大和改善远程办公的机会。但是某些基本功能,例如值班人员在指挥和控制中心执行的功能,根本无法远程完成。

2020年3月18日,国防部负责国防连续性和任务保证的副部长助理德里克.毛勒(Derek Maurer)发布了一份备忘录,特别提到了美军的另一个地下掩体,乌鸦岩(Raven Rock)山综合体(RRMC),也简称为Site R,这是另一个巨大的地下城市,建在宾夕法尼亚州蓝岭山顶附近的阿巴拉契亚山脉下。乌鸦岩始建于1950年代,坐落在戴维营(David Camp)的总统府附近,被描述为“地下五角大楼”,是国防部高级人员在必要时工作的主要后备地点。

[美国NORAD在彼得森空军基地的指挥室]

乌鸦岩,夏延山和天气山紧急行动中心(Mount Weather 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er),是美国政府的三大地下掩体。天气山是位于弗吉尼亚州谢南多厄山谷(Shenandoah Valley)的另一座加固设施。天气山综合设施的一部分还充当了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的主要指挥中心,该机构也参与了新冠肺炎的响应工作。

(作者: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