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型迸发时刻!HYCAN 007领衔 四月即将上市新车前瞻

2019年已然对我们挥手再见,2020年便悄无声息的开始了,转眼第一季度还有不到两天就要过去。在这个时刻可以预想相比2019年更是难熬的一年。同时,对于国内的汽车行业来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不仅要面对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的博弈,又要面对疫情下整车汽车行业陷入更深的寒冬。不过好在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随着春天的到来,车企们重整旗鼓,即将开启新一轮的攻势。今天就为大家盘点下新能源车企们在第二季度能给大家带来怎样吸引人的车型。

广汽蔚来HYCAN 007

上市时间:4月10日

预售价:26.00-40.00万元

对于广汽蔚来HYCAN 007这款车想必大家期待已久,虽然该车的预售发布会早就在去年年底就开始了,但其真正的上市时间也是在最近才敲定下来。同时,作为广汽蔚来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无论是厂商、媒体还是消费者来说都很期待它的到来。据悉,新车定位于中型纯电动SUV,预计推出5款车型,以及此前公布的6种车身配色,并根据官方发布,新车上市后,将率先交付内部员工,5月正式交付到订购的客户手中。

我们先来看看外观设计方面,广汽蔚来HYCAN 007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并在其前包围、内部格栅进行了调整,采用竖格样式的造型更简洁一些,并且前包围采用镀铬饰条搭配,增加设计感的同时也增加其层次感的视觉效果。同时,“7”字型日间行车灯也具有很强的辨识度,这样来看,虽然顶着是广汽蔚来的名头,但实际设计相比蔚来的ES系列辨识度要更耐看一些。

车身侧面来看,因为整体采用的明色的涂装,所以,黑蓝拼接的设计要低调许多。同时,侧面看去,A柱到D柱均采用亮黑色设计,并且后扰流板与之同色,看起来与车身颜色形成反差,满足空气动力学要求的同时,增强其运动效果,尾部大角度倾斜的D柱让车尾看上去更加动感,辨识度极高,而从侧面看上去,也有“7”字的元素在里面。同样,该车在尾灯部分也采用了LED光源。此外,HYCAN 007在安全性上有所考量,采用笼式车身框架结构,用高强度全铝合金构成电池包壳体,保证其整车的安全性。

进入车内,整体风格较为简洁,中控三联屏式设计双12.3英寸的屏幕让其简约并科技化十足。同时,多媒体系统内提供导航。蓝牙、座椅加热、通风等一系列的操作。并针对孩子推出车内生命探测功能和儿童照看功能等。

动力方面,HYCAN 007 将提供两种续航版本车型,分别为搭载电池容量为73kWh以及9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23km、643km。同时,新车在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正式生产。

一汽-大众探岳GTE

上市时间:4月25日

对于一汽-大众而言,面向新能源转型早已提上了日程,不管是轿车还是SUV车型,都推出了其插电式混动版本。目前探岳GTE实车已正式下线,后期加入到插电式混动阵营中将会加快一汽-大众新能源市场的拓展步伐。

外观方面,探岳GTE在外观上并没有进行太大的改变,依旧沿用了已上市的探岳R-Line版本车型设计。并在前格栅、侧面翼子板以及尾门处增加了PHEV专属标识,并新增C型日间行车灯。进入车内,还是熟悉的大众味道,内饰造型、做工、人机工程设计挑不出毛病。6.5英寸多媒体中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所以实用性有保障。主副驾为电动座椅调节,使用Alcantara材料与皮质混搭的座椅。同时,空间区域依旧与燃油版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探岳GTE采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 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66Ps。此外,通过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0-100km,综合油耗为2L。

小鹏汽车P7

上市时间:4月下旬

小鹏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品牌同样值得大家关注。而小鹏汽车的首款中大型纯电轿车小鹏P7也是更具吸引力的车型。而小鹏P7早在2019年俄广州车展就正式开启预售,低趴的车身、修长的线条、收紧的车尾营造出浓厚的运动气息。强劲的动力、超长续航以及丰富的配置也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外观方面,小鹏P7给人第一感觉并不像是一款新能源车型,外观造型与燃油车无疑。前脸没有过多的棱角进行修饰,溜背车身姿态,结合全景玻璃观星车顶、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元素却充满了力量感。小鹏P7整车长度为4880mm,轴距为2998mm。从侧面看去有那么一眼形似特斯拉Model 3的神韵,但少了明显的腰线,相比来说更加顺滑。尾部贯穿样式灯带设计与分体式尾灯组与前脸相呼应。

进入车内,采用当下流行的无边框车门的设计,并采用双幅式设计以及与奔驰一样的怀挡式换挡机构。大尺寸多媒体中控屏幕+全液晶仪表与Model 3相似度极高,或许是同级别产品,不免要拿出来做做比较,不过两者还是有所区别,Model 3采用的是全景天幕,而小鹏P7采用的是分体式天幕设计,这样的好处便是避免像Model 3行驶中会有吱吱摩擦的声音。此外,在配置上小鹏P7加入了自主研发的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拥有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13个摄像头,系统级自动驾驶芯片NVIDIA DRIVE Xavier,目前可实现L3级别驾驶。同时,搭配18扬声器的Dynaudio环绕音响系统。

动力方面,作为一款轿跑车型,小鹏P7四驱高性能车型最大功率316kW、峰值扭矩655N·m、0-100km/h加速时间4.3s。并在高配车型配备Brembo制动系统,百公里制动小于35m。

广汽丰田C-HR EV

上市时间:4月下旬上市

日前,我们通过广汽丰田官方获悉,旗下全新纯电动小型SUV C-HR EV车型将于4月下旬上市。而该车的亮相相对来说要比其他车型更早一些,在2019年上海车展就与大家正式见面了。不过,目前我们还没有其详尽的参数,也只能从外观设计方面跟大家沟通一下。

设计方面,整体沿用了燃油版的设计结构,换装了全封闭式前格栅以及专属的EV标识。同时,采用低风阻轮毂的搭配,整体仅取消掉了尾部排气。同时,在配置部分,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拥有双色车身、天窗、倒车影像等基本配置。而动力方面,搭载最大功率为204Ps的驱动电机,综合续航里程尚不可知。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一汽丰田 奕泽IZOA EV

上市时间:4月初(待定)

对于一汽丰田的奕泽IZOA EV来说,作为C-HR的姊妹车型,整体设计区别并不大。纯电动车型基本与燃油版保持一致,换装封闭式格栅并依旧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凸显其主打年轻化市场该有的个性。整车尺寸为4405/1795/1575mm,轴距为2640mm。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4Ps的驱动电机,最高车速可达160km/h,其续航以及动力方面信息尚未公开。关于新车后续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长安欧尚X7 EV

上市时间:4月底

NEDC综合续航里程:405km

随长安欧尚X7燃油版于前几天上市,其EV版本车型也离我我们不会太远了。据悉,新车将于4月底上市。新车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5km。

外观方面,延续了燃油版的整体设计,并在细节之处进行调整。双色的封闭式格栅设计并在细节处有所调整。同时,前包围处也加入“C”字造型设计以及条状日间行车灯更具侵略性。车身侧面,贯穿式腰线设计使其整车身形更加立体化,搭配19英寸轮毂让其增加整体的厚重感。车尾部分,镀铬装饰条以及宽大的后包围使其更彰显出运动感。新车整车尺寸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

车内,同样延续了燃油版设计,环抱式座舱搭配撞色拼接设计提升其整体档次感,配别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配置等。动力部分,欧尚X7 EV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0kW的电机。采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405km。目前具体参数,官方还未对外公布,后续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广汽传祺GS4 新能源

上市时间:4月中旬

纯电续航里程:61km

在国内自主品牌车型市场当中,为了满足各级消费者的需求,自主品牌也基于受众多,销量好的车型上不断推出其新能源版本车型以供应市场需求,而近日有消息称,广汽传祺GS4 将于4月中旬推出新能源版本。

先来看看外观设计,采用家族化的凌云翼3.0设计语言,更大面积的镀铬前格栅以及细长的LED灯组使其前脸看起来更精致,更具年轻感。新车前脸下方的下进气口将会采用的是梯形的设计,周围还将会采用的是银色的镀铬装饰设计。尾部采用高位刹车灯的设计,配以红白双色的设计风格,搭配银色镀铬贯穿式装饰,以及尾部保留双边单出的镀铬排气口。尾部方面,新车车型的尾部将会采用的是传祺家族式最新的设计,其中,将会采用的是高位刹车灯的设计,并且尾灯灯组将会采用的是红白双色的设计风格,尾灯之间将会采用的是银色的镀铬装饰设计进行贯穿式设计。新车尾排将会采用的是双边单出的镀铬排气管设计。同时,广汽传祺GS4新能源在前格栅、品牌LOGO处均融入蓝色饰条,并在车尾配备了PHEV的标识。

动力方面,广汽传祺GS4新能源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0-100km综合油耗为1.3L左右。

长安奔奔E-Star

上市时间:4月内

NEDC综合续航里程:301km

长安新能源E-Star延续了小巧玲珑的车身结构,前灯组采用回旋镖状结构的LED灯组,并且前保险杠造型为贯穿式设计与灯组之间相呼应,内部的绿色饰条搭配蓝底品牌LOGO,展现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此外,车尾也加入了“E-Star”的标识。

进入车内,长安新能源E-Star采用环抱式设计,并对该车中控进行了升级配备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其整车尺寸为3770/1650/1570mm,轴距为2410mm。同时,动力方面,搭载功率为75Ps的驱动电机,匹配容量为32.2kWh的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301km。

结语

看完这八款我相信,接下来的4月是一个不可不期待的时间了,从这个月份开始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同时,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八款车型各有特色和卖点,有的车型更加注重智能出行,有的更注重实用性,有的则不断把产品续航里程和优势凸显出来,虽然未能解决当下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所有的用车痛点,但至少从这个月份开始,国内车市将会展开全面的竞争。关于后续消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作者: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