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LZ-45多了“劲敌”!俄向中东客户演示新155毫米炮

据《陆军识别》网站2020年3月29日消息,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和乌拉尔车辆厂(UralVagonZavod,UVZ)联手在俄罗斯的Staratel试验场向中东客户展示了其最新开发的155毫米口径Msta-S自行火炮的作战能力。
在试验中,MSTA-S自行火炮击中了所有目标并顺利完成了测试计划。俄罗斯为了向使用北约制式装备的国家出口,特意将火炮口径改成了北约标准的155毫米,以便能使用各种北约制式的155毫米炮弹,来摧毁对方火炮和迫击炮阵地、坦克纵队、指挥和侦察哨所等目标。
图片
【俄罗斯2S19 MSTA-S自行火炮】
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Rostec)国际合作与区域政策总监维克多·克拉多夫说:“Msta-S自行榴弹炮是强大的火力与现代装甲的完美结合。该火炮配备有先进的通讯设备、卫星导航系统和显控系统,使用自动火控系统和Orlan-10E无人侦察机系统配合作战,显示出较高的目标命中率。我相信我们的中东伙伴可以看到俄罗斯火炮的强大优势。”
MSTA-S自行火炮可以摧毁防御工事、野战阵地、部署于阵地上的部队和武器、防空和导弹防御阵地以及电子战设备等,它甚至还可以攻击有效射击范围内的海上目标。
图片
【Msta-S火炮的表现优于竞争对手】
Rosoboronexport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米基耶夫(Alexander Mikheev)说:“Msta-S自行火炮在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155毫米口径火炮武器中具有相当高的地位,在效费比上,Msta-S自行榴弹炮的表现大大优于国际市场上出现的竞争对手。预计来自中东,非洲和亚太地区的国家将会对Msta-S自行榴弹炮产生很大的兴趣。”
MSTA-S自行榴弹炮配备有自动火控系统、带激光测距的热成像夜视仪、监视装置、炮兵弹道计算器、自动装弹装置、供弹机构、12.7毫米机枪。它还配备有通讯装置,两个通风过滤器,一个独立的电源和空调单元以及装弹控制系统。此外车上还有卫星导航设备,其作战舱室更符合现代人体工程学要求。
图片
【155毫米版本将推向北约制式装备国家】
UVZ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波塔波夫(Alexander Potapov)说:“参观Msta-S火炮实弹演示的外国用户高度赞扬了这种新型火炮的作战能力,它显示出了出色的打击效果,它自动瞄准连续射击能力强,现场演示证实了俄罗斯这款新型火炮的可靠性和有效性以及宣传中所称的特性。”
目前,Msta-S自行榴弹炮所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也不多,其中有韩国韩华集团的K9自行榴弹炮,美国BAE Systems的Paladin M109A7自行火炮及中国的PLZ-45/52自行火炮。俄罗斯目前也看好火炮市场,此次向中东客户展示2S19 MSTA-S 155毫米自行火炮也是想在市场上分一块大蛋糕。
(作者:宁浦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