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头条速览:美疾控中心“改主意”,建议民众佩戴“自制口罩”

本文为国际媒体头条速览第385期,独家供稿腾讯平台,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美国《华盛顿邮报》:联邦和各州政府官员提醒病例会继续增加

白宫疫情应对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对媒体表示,“如果我们做得不错,接近于完美”,仍有可能2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也就是说,死20万人还是最好的情况。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16万,死亡逾2900人;昨天单日死亡病例更是头一次超过500人。总统特朗普还说,密歇根州正“成为(疫情)温床”。该州目前确诊病例将近6500例,仅次于纽约州(超过6.6万例)和新泽西州(1.6万例)。

另外在是否戴口罩的问题上,美国疾控中心似乎改变了主意。最近一些日子,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戴上口罩。疾控中心官员考虑改变官方指南,鼓励民众采取措施覆盖脸部。但官员们透露,新指南会明确,一般公众不应使用包括外科口罩和N95口罩在内的医用口罩;这两种医护人员急需的口罩当前仍供应不足。美疾控中心鼓励民众用织物自制口罩。

英国广播公司:应对疫情“峰值”,特朗普称美国状态良好

美国总统在最新的疫情简报会上表示,从呼吸机方面讲,美国处于应对冠状病毒爆发峰值的“良好状态”。他说,目前至少有10家美国企业制造呼吸机。他还吹嘘,已有100多万美国人接受检测,人数之多超过任何其他国家。别国“差得太远”。记者问及为何人均检测率美国仍落后于韩国等国,特朗普说他的政府取得如此成绩,自己理应得到祝贺。

再看印度。近日,千百万印度人徒步踏上回家之路。他们大多是城市里的临时工,从事建筑、餐饮、快递、理发、外卖和送报等杂七杂八的活计。他们背井离乡,来到城市,渴望过上更好的生活。上周印度全国封锁,一夜之间,这批人变成了城市难民。他们的工作场所关闭,雇用他们的承包商也销声匿迹。他们不得不回老家,星夜赶路。多数人说,他们口袋里没钱,害怕挨饿。

意大利安莎社:意大利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但新病例增速放慢

意大利昨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812例,但给人的印象是病毒传播在变慢。意大利民防部称现存确诊病例逾7.5万。自科多尼奥地区发现“一号病人”40天以来,意大利已有接近1.5万人新冠病愈。另外一条新闻称,目前意大利有63名医生死于新冠肺炎,大约8500名医护人员感染。

法国欧洲新闻电视台:官员们称,意大利或很快到疫情峰值

经过了将近3个星期的封城,意大利疫情出现一些鼓舞人心的迹象,比如病例新增速度变慢,每日治愈人数增加(最新数字是1590人)。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皮耶尔保罗·西莱里表示:“我们可以预期7天或10天达到峰值,然后下降。”但民众必须继续遵守封锁规定。

印度《印度时报》:致10死、300人住院事件与传教会聚集有关

印度伊斯兰传教会德里总部近日发现多宗新冠肺炎病例。本月初,该传教会举行了一个礼拜仪式,有来自国外和印度各地的信众参加。目前已有10名参加者染病死亡,其中有一名菲律宾人,还有其他19名外国人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另外,印度卫生部官员表示,目前印度新冠传播仍处于“局部传播”阶段,尚未有发展到严重的“社区传播”。

韩联社:新增病例再度上升,主要是聚集性感染和输入性病例

韩国周二报告新增病例125例,比之前多天略有上升。新增病例半数来自大邱市,当地一家医院发生了聚集性感染。另外发现15例海外输入病例;目前累计输入病例达518例。全国确诊病例总数也逼近1万。

另外,韩国终于宣布4月9日开学,不过是网上开课。通常新学年是在3月初开学,今年受疫情影响,已经3次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