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收红深成指涨超0.5% 金健米业7天涨近70%!

图片
两市收盘,沪指涨0.11%,报2750.29点;深成指涨0.58%,报9962.30点;创业板指涨0.61%,报1871.92点。
板块方面,猪肉和鸡肉概念股领涨两市,食品饮料板块表现亮眼,口罩概念股领跌。
个股方面,大晟文化盘中闪崩跌停,成交额仅2000万。中兴通讯中标百亿订单,盘中一度直线拉升。金健米业7天5涨停,笑傲两市。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预计4月MLF和LPR利率将下降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货币政策的“双降”在月末落地,此次OMO降息是央行层面进一步逆周期“加码”的举措,预计4月MLF和LPR利率将迎来等幅下降,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减轻融资成本压力。后续存款基准利率的调降仍然可期,4月或还可期待进一步的降准操作。
天风证券:未来价格工具还有20-30BP的调整空间
天风证券孙彬彬团队认为,央行近期动作表明宽松空间进一步打开,即使考虑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力,利率拐点最快可能出现在2季度中后期。考虑全球供应链和相应微观主体的资产负债表调整压力,利率拐点完全有可能延后到3季度或者7月初。最后我们重申,降准降息之下债市行情延续,目前阶段央行仍处于宽松通道当中,未来价格工具还有20-30BP的调整空间,所以确认宽信用之前久期策略仍然可以参与。
海通证券:建议低吸新基建 切勿盲目追高
海通证券指出,两市昨日延续弱势,市场人气极度低迷,盘面杂乱无序,近期市场热点的农业及疫情相关板块都属于明显的防御性板块,对市场人气的带动作用微弱,而近期科技股的持续大幅下杀则极大的打击了市场信心,昨日上午央行的降息市场也反映平淡。对于投资者来说,建议目前应当保持一个中低仓位,等待市场情绪逐步恢复好转,操作上也建议采取逐步低吸新基建,消费等未来预期较为确定的板块,在目前的时点千万不要盲目追高。当然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这次下跌也使得消费,医药等板块出现了良好的建仓机会,虽然短期内可能波动幅度依然会很大,但长期来看这些板块无疑已经开始具有了较高的投资价值,建议长期投资者也可以尝试采用定投的方式左侧逐步买入这些板块内的优质个股或者这些板块的指数基金。
光大证券:“政策松”的变数可能已如期在路上,继续关注新老基建
光大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央行开展500亿元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下降20bp至2.20%,符合在二季度策略中提到的政策变数,央行略超预期的OMO降息,大概率将带动4月的MLF和LPR利率下降,意味着“政策松”的变数可能已如期在路上。当前海外疫情对全球经济冲击仍在持续,国内经济增速下行程度仍存在较高不确定性,政策逆周期调节未来有望保持较大力度,对市场的积极作用后期有望逐步体现。当前市场估值相对合理,若继续下跌建议A股长线资金可逐步进场,短线资金可继续等待各变数好转的右侧信号。继续关注新老基建(建材、建筑、机械、5G等)、汽车和地产,这也是未来一个季度的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