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关键一环:乌兹别克斯坦隔离区是否过关?

【原标题】乌兹别克斯坦的隔离区什么样?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乌兹别克斯坦采取了不少史无前例的防控措施:将国内部分城市封闭隔离、与其他国家的客运联系彻底中断,归国人员全部安排隔离。>>>乌兹别克斯坦一“贴”难求!私家车全面禁行

塔什干州正在建一个专门安置归国公民的隔离区,建成后可容纳1万多人。目前,第一批隔离板房已投入使用,其他隔离板房的安装搭建工作正在进行中。

每个房间可住4人,房内配有生活必需设施:家具,浴室,电视和空调。医生在隔离区全天值班,每500人配备30名医生。此外,还提供一日三餐。

施工现场共有三千多名工人和200多辆工程机械在忙碌工作。技术人员在现场完成活动板房的安装搭建,并接入必要的通信设施。

有隔离人员入住的区域已封闭,入口处有军队负责警戒。施工结束后,隔离区将完全封闭。

专家称,隔离潜在患者与阻断传染源是战胜新冠疫情的关键。

截至发稿,据乌国卫生部消息,乌兹别克斯坦确诊人数已增加到150人。

来源:乌国卫星网

编译: 项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