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大结局?名记爆料篮网或用年轻球员交易第三巨头!

北京时间3月31日,根据记者Brian Windhorst的透露,篮网有望重新打造凯文-杜兰特与凯里-欧文的阵容。两个最大的交易筹码是勒韦尔与贾勒特-阿伦,斯潘塞-丁维迪也可能会被用于交易去获得第三位球星,但丁威迪是欧文很好的后盾,欧文也因伤缺席了很久。

Brian Windhorst表示相信篮网已经打算利用自己的年轻球员去为杜兰特和欧文打造第三个球星。现在克里斯-勒韦尔是否会是第三个球星取决于他康复后的表现。但该记者注意到Sean Mark说的话时,意识到他们在交易截止日前有意识地去做一些对话。记者推测篮网在赛季开始后做一些动作,并且他们需要聘请一名教练来帮助他们这些。Brian Windhorst表示,布拉德利-比尔和朱-霍勒迪可能是篮网的两个目标球员。

我们首先从篮网的薪资空间来简单探讨一下交易的可能性。篮网目前非常明显要以杜兰特、欧文、小乔丹为核心组建阵容,这三人预计不会卷入到任何交易当中。乔-哈里斯本赛季767万美元以及买断德隆所支付的本赛季的547万美元的合同将于下赛季到期,二份合同可释放出1314万美元的薪金空间。

接下来我们再看篮网年轻人的合同情况。丁维迪3年3435万美元;普林斯2年2900万美元;勒韦尔3年5250万美元;阿伦1年391万美元且会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这四人是篮网队可能会摆在谈判桌上的筹码,明年这四人的合同共计4550万美元,完全可以换回一名顶薪球员加上空间中产球员,再加上到期合同释放出来的薪资空间,篮网队下赛季的阵容有相当大的操作空间。

分析完薪资情况我们再来对篮网的人员配置进行重点分析。首先要明确的一点就是,篮网在去年夏天签约欧文和杜兰特这两名超级巨星时,这二人身上就存在着伤病。这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篮网高层并不急于求成的心态,但是下赛季欧文和杜兰特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康复,身体上一定找回了状态。也就是说下赛季是篮网冲击总冠军好机会,但篮网队目前阵容略显畸形,这也为大家猜测篮网队的操作提供了依据。

首先篮网队本赛季在杜兰特赛季报销和欧文打打停停的情况下依旧能打入东部前八,靠的就是勒韦尔和丁维迪的持球单打能力。但下赛季随着欧文和杜兰特的回归,二人的单打机会会大幅度减少,二人的威力也会大打折扣。

并且如果将勒韦尔和丁维迪放入替补显然过于奢侈,和欧文一起首发,篮网的后场又会变成漏洞。因此丁维迪和勒韦尔被交易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阿伦391万极具交易价值的合同也是难逃一劫。唯一可能留在队中的就是小前锋普林斯,但他不在篮网队的核心框架之中,依然可能被卷入交易。

拆墙就要补墙,想补强不光要看自身,还要针对潜在对手进行针对性补强。东部目前雄鹿、猛龙都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远在洛杉矶的湖人更是在西部一骑绝尘。这三支球队是所有争冠球队的假想敌,三支球队的队员中又属字母哥、西亚卡姆和安东尼-戴维斯最为棘手。篮网队杜兰特虽然体型上对得上这三人,但是防守这三名球员对于杜兰特来说消耗太大。

因此,从这个角度考虑,篮网队最需要一名身高臂长、运动能力突出的3、4号位的摇摆人。退一步说就算再交易过来一名巨头,必然会吃掉欧文和杜兰特的球权,这显然不太现实。其次,篮网队后卫线上的防守同样薄弱,欧文需要一位顶级的后卫防守人来帮自己分担后场防守的压力,所以3D属性的2号位加上4号位的蜘蛛人才是篮网最理想的选择。

总而言之,篮网队的阵容在休赛期确实可能换血,但是三巨头的时代已经远去,双巨头加实用的角色球员才是现在的主流趋势。即使篮网队想交易第三巨头,显然也不是霍勒迪和比尔这个类型的球员。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