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赚的手游行业日流水降7.4%,“宅经济”降温

文 | 李胤烽 何苗

编辑 | 陈臣

近日,全国多地迎来开学首日,非重点年级(初三、高三)学生也将陆续开学。缺少了学生的时间和钱包,“宅经济”大热下的游戏行业或将面临降温。

手游告别最强春节档,2月市场规模环比下降

受线下行业停业的影响,这个春节里手游成了许多人的娱乐首选。据伽马数据监测,受疫情因素影响,2020年春节期间中国手游市场规模升至47.7亿元,同比增长32.9%,堪称“手游最强春节档”。

疫情之下手游领跑“宅经济”,但这一势头并未延续到2月份。伽马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环比出现下降。

玩家氪金速度放缓,王者荣耀拉新乏力

春节后手游迅速降温,主要还是玩家的钱包顶不住了。伽马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移动游戏日均流水下滑明显,较1月下滑7.4%。

从活跃用户数量上看,春节日流水20亿的《王者荣耀》拉新乏力。QuestMobile数据显示《王者荣耀》,2月份活跃用户数量为1.86亿,环比增长仅1.09%。

腾讯旗下另一款头部游戏扛起了增长重任。《和平精英》2月份活跃用户达2.27亿位列第一,并保持6.33%的增长。

新游戏数量创历史新低

虽然有“宅经济”短期助力,但手游2月份表现下滑,也离不开自己的长期“不争气”,好玩的新游戏数量正越来越少。

据伽马数据,2020年2月仅有四款新游戏进入iOS畅销榜TOP200,成为近几年新游数量占比最低的一个月。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学校陆续开学,你在游戏上花的时间和“金”力,是不是也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