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新自动驾驶功能可识别红绿灯 猿辅导融资10亿美元

大公司新闻

【特斯拉最新自动驾驶手册被黑客曝光,可识别红绿灯信号】据报道,一位名为Green的黑客在推特上分享了特斯拉新版本自动驾驶软件的功能介绍。除了GPS数据外,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utopilot状态下,可以通过车前摄像头检测即将到来的交通信号灯、停车标志及停车线并自动刹停,在驾驶员给出确认信息后,车辆还可以自动通过十字路口。(未来汽车日报)

【特斯拉Model Y搭载新型热泵】据报道,特斯拉Model Y车型增设热泵,使该款跨界电动车更具特色。通过此项微妙调整,Model Y或将成为该品牌的最佳冬季车型之一。冬天,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通常会减少。新系统可以帮助车主消除在寒冷气候下驾车的顾虑。无论外界温度如何,受益于高效热泵,Model Y仍有可能实现额定里程,保证单次充电行驶距离。(盖世汽车)

【宝马公布氢燃料电池车动力信息,或2025年正式量产】近日,宝马向媒体透露,基于BMW X5打造而来的氢燃料电池车——BMW i Hydrogen NEXT概念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75kW。新车预计将在2022年小规模量产。关于氢燃料电池车型的量产时间,宝马认为当下并非大规模普及氢燃料电池的正确时间,真正的量产车至少要等到2025年以后。(电动邦)

【苹果仍在开发低价版iPad等多款新品:最早今年发布】据报道,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苹果公司实行了员工居家办公政策,但该公司仍有几款新产品还在开发中。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推进升级版HomePod和Apple TV、低价版iPad、新款Apple Watch以及新款iMac的开发工作,这些产品最早可能将在今年发布。另外,苹果公司有望在“正常的秋季窗口”发布iPhone 12。软件方面,iOS14和watchOS 7操作系统“目前也在按既定计划”开发之中。(新浪科技)

【Facebook与AR屏幕厂商Plessey达成独家协议】北京时间3月30日晚间消息,据媒体报道,Facebook日前与英国“增强现实”(AR)屏幕厂商Plessey达成独家协议,将购买后者生产的全部AR屏幕。Plessey是为数不多的几家AR屏幕厂商。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近期曾考虑收购Plessey。但如今,Facebook却与Plessey达成了协议。(新浪科技)

【QuestMobile:生鲜到家在春节后的一个月MAU接近7000万】QuestMobile数据显示,生鲜到家在春节后的一个月MAU接近7000万,去年同期为4400万,同时,日人均使用次数、时长增幅均在20%以上。从用户画像上看,新增用户以一二线城市、31岁以上、线上消费能力较高的用户为主。2020年2月,生鲜电商领域Top3的盒马、叮咚买菜、每日优鲜,MAU分别达到了1719万、1454万、1030万。

【全球视频会议应用下载创纪录,7天下载量6200万次】数据分析平台App Annie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商务视频会议应用程序在3月份创下了有史以来下载量最高的新纪录。在3月14日至21日之间的7天内,视频会议应用的下载量超过了6200万次,比前一周增长了45%。报告显示,视频会议应用也是3月14日至21日当周应用商店中增长最快的应用类别,而且比2019年每周平均的下载量增长了90%。(界面)

【猿辅导完成高翎资本领投的10亿美元融资 投后估值78亿美元 】3月31日,在线教育公司猿辅导宣布完成G轮10亿美元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腾讯、博裕资本和IDG资本等跟投,投后估值为78亿美元,刷新了在线教育行业的融资金额纪录。

【网易云音乐与滚石唱片达成战略合作】3月31日,网易云音乐宣布与滚石唱片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音乐版权、艺人发掘培养、音乐IP深度开发、原创音乐、音乐演出、在线K歌等音乐上下游领域展开深层次、多样化的合作,共同打造全新的华语音乐“黄金时代”。

【三星显示器拟年底前在中韩停产LCD面板】三星显示器公司今日表示,已决定今年年底前结束韩国和中国的所有液晶显示器(LCD)面板生产。该公司去年10月曾宣布,暂停韩国两条LCD生产线中的一条,因需求下降和供应过剩。(新浪财经)

【日本显示器(JDI)220亿日元出售部分设备给苹果】3月31日,据媒体报道,日本显示器(JDI)计划将部分设备以220亿日元的价格出售给苹果,将Hakusan工厂出售给夏普。(智通财经)

【中国移动371亿5G基站大集采落地:华为订单份额最高,中兴拿下逾百亿订单】据中国移动披露,中国移动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工作已于日前结束,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和中国信科四家入围,成为中标候选人。初步统计显示,此次集采共有四家厂商入围。其中,华为在所有标包中均取得了最高份额,合计中标逾132787站,涉资214.1亿元;中兴紧随其后,中标66653站,涉资107.3亿元;爱立信和中国信科也有不错的表现。(财联社)

【新冠疫情致迪士尼高管大规模降薪,新任CEO将减薪50%】迪士尼内部电子邮件透露,因受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迪士尼执行董事长鲍勃-伊格(Bob Iger)将放弃他的薪水,而新首席执行官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将减薪50%。查佩克在电子邮件中说,其他迪士尼高管也将减薪。电子邮件显示,副总裁级别的员工的薪水将减少20%,高级副总裁的工资将减少25%,执行副总裁及以上的高管将减少30%。(腾讯证券)

【美国零售业已临时裁员超过50万人】当地时间30日,美国零售巨头梅西百货、Gap以及Kohl's宣布将临时裁减大部分门店员工,加入了越来越多受疫情影响而宣布裁员的零售商行列。根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零售业宣布的临时裁员人数已经超过50万,预计将有更多员工面临被裁掉或者解雇的命运。(新浪财经)

【加拿大航空公司宣布将临时裁员1.5万人】据加拿大媒体获得的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这家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将临时裁员1.5万人。这家公司的员工总数约为3万人。公司方面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里,加航除了运回滞留海外的加拿大人和基本业务外,公司基本上都在停业。(央视)

【全球超100座汽车工厂处于停产状态】目前,包括欧、美、日、韩等整车制造业集中地合计已有超过100家汽车工厂处于停产状态,而工厂停产也给车企和各国汽车产业造成了较大的损失。以大众汽车集团为例,其在中国的工厂虽然已经复工,销售水平也恢复到疫情前50%的水平,但在全球其他国家的生产销售工作均处于停滞状态。大众集团CEO迪斯称,停产停工每周给大众造成20亿欧元的损失,平均每天约2.86亿欧元。(第一财经)

【吉利汽车CEO:正在研究吉利和沃尔沃合并的具体计划】吉利汽车CEO桂生悦在吉利汽车2019年业绩说明会上透露,关于吉利和沃尔沃合并的进展,目前正在研究合并的具体计划。计划一旦成型,吉利方面将及时对外公布。若合并成功,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将成为真正的科技公司,吉利汽车想在自动驾驶上不仅实现突破而且要作为全球性引领企业,必须要通过合并才能达到。(中证报)

【爱彼迎受疫情影响暂停招聘和营销】消息人士称,爱彼迎准备停止招聘新人和暂停市场营销,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其业务带来的影响。爱彼迎的创始人决定暂不领工资,公司高管未来六个月将只拿一半工资。据悉,除了个别关键岗位之外,公司不大可能招聘新员工。(经济参考报)

【保时捷:96%经销商恢复营运,预计5月销量可回正轨】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确认,公司在中国市场96%的经销商已恢复运营,随着中国的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预计5月之后公司销售就可逐步回归正常轨道。奥博穆强调欧洲工厂停工在短期内不会对中国市场产生很大影响。(新浪财经)

【福特汽车将在未来100天内制造5万台呼吸机】福特汽车周一表示,将与通用电气医疗合作,在美国密歇根州生产Airon Corp设计的经FDA批准的呼吸机。福特表示,将在未来100天内在美国密歇根州生产5万台呼吸机,且将具备月产3万台的能力。该公司预计,将在4月底生产1500台呼吸机,在5月底前生产1.2万台,在7月4日前生产5万台。(智通财经)

【微软宣布Office 365升级Microsoft 365,订阅价不变】3月31日,微软宣布Office 365将于北京时间4月22日升级为Microsoft 365,在中国大陆个人版每年398元,包含6名用户的家庭版每年498元。(在美国个人版每月费用6.99美元,家庭版每月费用为9.99美元。)微软副总裁尤瑟夫·梅迪说,家用版Microsoft 365与之前的家用版Office 365产品价格相同,后者目前有3700多万用户。(网易科技)

酷科技

【快舟火箭4月中下旬将发射两颗行云卫星,其一名为"武汉号"】3月30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4月中下旬将发射行云二号01、02号卫星。此次发射的行云二号01、02号卫星,是拟以80颗低轨通信卫星完成组网的“行云工程”项目首发星,其中“行云二号”01星被命名为“武汉号”,将在低轨道上承担覆盖全球的“天基物联网”通信传输服务功能,并在集装箱、海洋、船舶、电力、地灾、环境、林业、工程机械等行业开展应用测试。(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