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品牌全球总裁:推出纯电车型排在工作列表上的第一位

记者 | 李文博

编辑 |

1

一大批经过电动化改造的Jeep车型正跃跃欲试,尤其是面对恶劣的道路环境时,纯电车型的全功能型就得以完美体现:一踩就有的峰值扭矩,怠速时安静如斯的车外环境,以及为营地提供外界电源。

“我们有太多的工作等待完成,这些动作都可以让Jeep成为一个摩登时髦和永续的汽车品牌,”Jeep品牌全球总裁Christian Meunier说,“至少坚持接下来的80年,这是世界进入漫长转型期前最后的机会。”

“过去几年变革鲜见,但最近世界却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Christian Meunier表示,“Jeep必须成为最环保绿色,对南极企鹅最具友好精神的SUV制造企业。听上去颇有挑战性,但我个人觉得还蛮兴奋的。”

Christian Meunier同时透露,Jeep正在纯电车型上痛下苦功,希望追上主流汽车品牌们早已迈开多年的脚步。在欧洲市场,Jeep的镜头瞄准在以下三个领域:自由侠、指南者和牧马人。1月的CES展上,Jeep已正式对外公布“4xe”的徽章,而前述三款车型都将在今年推出“4xe”版本。

“在Jeep的造车观里,插电式混动是不可或缺的核心组成。50公里纯电续航,零排放,没电了用汽油接着跑减少里程焦虑。”Christian Meunier说,“我认为欧洲和中国是插电式混动车型最热销的前沿阵地。”

对Jeep来说,目前的做法是一边延续着牧马人顶级道路通过性图腾的人设,一边向它的体内注入绿色的新能源方式。

前任Jeep品牌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曾在2018年表示,到2022年,Jeep会推出四台纯电动车型。现在该计划是否继续执行尚无定论,考虑到公司糟糕的营收和中国市场的暴跌表现,但Meunier却笃定地坚持说推出纯电车型排在Jeep工作列表上的第一位。

“想象一台纯电或插电的牧马人Rubicon,”Meunier说,“这台车百公里加速6秒,而且加速时绝对听不到发动机轰鸣声,那可多带劲儿。这将是史上最全能的牧马人!”

高压电池的加入让一台车可以变身为一个电能输出源,尤其是对那些露营者和野外工作者来说,更持久的电池宛若神助,他们可以自由使用指南针,电焊机,高能灯和各式各样的露营工具。

Meunier坚信美国市场的电动化会比其它国家的实车来得更快更彻底,毕竟美国消费者对Jeep——这个本土品牌是有深厚感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