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梅根正式脱离王室的时间已到,但今天静悄悄

据英国媒体报道,哈里和梅根夫妇将在3月31日(今天)正式退出王室。这也意味着,从4月1日起,他俩将不再履行王室职责。

最后一个月,梅根黑化?

虽然马上就要和王室“正式分家”,但俩人还是十分珍惜最后的皇家时光。不仅把最后一个月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一向穿衣饱受束缚的梅根也开启了衣品黑化模式,似乎找到了自我。

月初,三套顺色造型看得人目不转睛。首先是湖蓝色紧身长裙和老公哈里打着伞雨中漫步,像极了80年代的文艺电影,甜蜜之余艺术感十足。

2020年3月5日,英国奋进基金颁奖典礼

紧身裙:Victoria Beckham

高跟鞋:Manolo Blanik

没过两天,出席三八妇女节活动时的梅根在端庄优雅之际不忘秀一把完美身材,大红色坎肩拖地礼服衬出了高高在上的贵族气质。

2020年3月8日庆祝国际妇女节

最惊艳本CO的一套是出席“英联邦日”(Commonwealth Day)纪念活动时的绿色造型,据说这也是哈里夫妇最后一次以王室成员身份参加王室活动。

头戴绿帽,身着绿裙的梅根可谓是把绿的高贵与时髦发挥到了极致,连一向对她刻薄的外媒都评价她:“梅根看上去像一个正在大步走向前的女人。”

2020年3月9日英联邦日庆典仪式

斗篷长裙:Emilia Wickstead

手包:Gabriel Hearst

正式活动之外,梅根延续贵气又接地气儿的路线。

在东伦敦的罗伯特柯莱克高中发表平权演说时身穿垫肩小西装搭配黑色喇叭裤,一枚Rejina Pyo便当包点睛,在简约知性之中透着一如既往的时髦。

2020年3月8日妇女节演讲

参观国家大剧院,体验沉浸式实验室和VR新技术的梅根又变身端庄少女,泡泡袖的时尚博主风穿搭,当真很有突破。

王室穿衣楷模?

追溯梅根的王室穿衣史,虽然不及现在自成一派且张扬的时装态度,但高级耐看又规矩的穿着也算是合乎王室心意又受群众喜爱的穿搭。

钟爱双襟背心裙的梅根最爱用西装式领口凸显office lady式高雅气质,微微露出她的脚踝优势更凸显女性轻盈之美。

双襟背心裙:Dion Lee

高跟鞋:Manolo Blahnik

黑色穿搭是梅根的气质代言,不论是西服套装还是修身裙装,身着最纯粹色彩的梅根美出了新高度。

除了大量的纯色穿搭之外,与行程相呼应的度假风连衣裙则是她活力四射的法宝。配合有感染力的笑容,很有亲和力。

连衣裙:Martin Grant

而梅根的带货实力也是有目共睹。在梅根穿着Reformation连衣裙访问悉尼后,品牌官网瞬间瘫痪……

连衣裙:Reformation

这样的故事发生不止一次。

刚怀孕的梅根在第一次正式参加王室出巡时,以一条白色连衣裙配风衣的Look优雅亮相。这条来自澳大利亚本土设计师Karen Gee的裙子被命名为“Blessesd”(祝福),这或许也是梅根在向大众报喜:“皇家宝贝要来了噢!”

随着“梅根效应”的影响,这条白色连衣裙在网店瞬间售罄。

风衣:Martin Grant

高跟鞋:Stuart Weitzman

而梅根最有影响力的“带货巅峰时刻”是在她生产前的两个月,在查尔斯王子授权50周年大典上,她以一袭金银混色织锦连衣裙惊艳亮相。

受这位带货女王的影响,织锦连衣裙的搜索量在她公开亮相的24小时之内暴增500%。

爱恨纠结?

时尚影响力如此之大的梅根跻身2019年度时尚人物Top 10榜单当之无愧,但比起她顺风顺水的带货能力,王妃这个身份还真没那么好当。

自从哈里娶了梅根,原本画风还很和谐的王室生活立马变成了狗血剧制造机,这也让广大群众们对梅根的态度如坐过山车般,七上八下的。

穿衣的两面性

梅根早前的产后穿搭,曾因为太过追求舒适饱受争议。

双襟背心裙是梅根的最爱,立体又可调节松紧的版型让产后还未恢复好身材的她在公众前的首次亮相也精气神十足。

2019年5月9日梅根产后首次亮相

产后出席正式场合时,梅根的穿搭多以知性优雅风为主。简单连衣裙配平底鞋,是非常实用的妈妈造型。

2019年6月8日

英国王室举行庆祝女王“官方生日”的阅兵仪式

2019年6月出席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

首届伦敦系列赛

2019年7月13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

四个月后,梅根依然钟爱不太显腰身的绑带连衣裙,她还没完全恢复的身材也受到了极大关注。相比较凯特王妃总是以闪电速度瘦身回归公众视野不同,梅根更遵循健康至上的方式。

所以梅根产后恢复期的衣品也收到了两极化的评论:有些人认为作为新晋妈妈不刻意减肥、不追求平坦的小腹的做法值得倡导,简直是实现女性产后恢复自由的一大进步;而另一部分人又觉得作为王室成员的梅根,应该像凯特王妃一样严于律己,无时无刻都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2019年9月访问非洲时期

出身的两面性

其实一开始,人们对梅根是充满期待的。

正如每一个迷人女星具备的品质,当时35岁的梅根:有颜值、有身材、有学识、有善心还是混血儿。

她的父亲是具有爱尔兰和荷兰血统的白人,母亲则是非裔美国人,梅根很为自己的混血身份和非裔母亲感到骄傲。小学她在填写自己种族身份时,总是毫不犹豫地写上“非洲裔”,即使老师说她看起来比较像白人。

得益于父亲是灯光师,梅根从小就在好莱坞打拼,还在2011年一举拿下了美剧《金装律师》中的Rachel一角,红极一时。

据说在认识梅根之前,哈里王子一直在追《金装律师》,并且还表示非常喜欢Rachel这个性感又有头脑的律师。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追星成功吗?!

《金装律师》

其实梅根和Rachel这个角色有很多共性。

梅根本科就读的美国西北大学是美国十大联盟中唯一的一所私立大学,录取率极低。她不仅成功毕业,还同时拿下了戏剧和国际关系的双学位,连实习找的都是美国驻布宜诺斯艾利斯大使馆的工作。

成为演员有广泛影响力之后的梅根又立马投身慈善,不仅常和联合国妇女署合作,关注女性问题,还深入非洲探望贫困儿童。

对于这种人美心善的女孩,COCO都爱到不行,更别说哈里王子了。以至于哈里第一次牵手梅根见家长时,王室并没有那么反对,甚至认为做演员、经历过婚姻的梅根更加人情练达,能很好地适应聚光灯下的王室生活,还能给予哈里更有人情味的关怀。

如此一来,英国王室的形象依然高贵优雅,有个梅根这样接地气的王妃还能让王室在开放度和包容性上更进一筹。

不过就当人人都以为现实版童话故事即将开启时,魔幻操作来了。

先是梅根姐姐萨曼莎公开表示要写书来揭梅根的短,其次是哥哥亲笔写信声泪俱下地控诉梅根不邀请他来参加婚礼,甚至直接给哈里王子写了一封公开信,力劝哈里赶紧取消婚礼!

老爸出场更是不同凡响!先是携手狗仔玩摆拍,佯装为婚礼做准备;而后婚礼前一周,爸爸诈尸说心脏病发作,干脆不来婚礼了。

这一大家子轮番上阵,同心协力誓将英国王室推向被众人嘲讽的深渊。也难怪吃瓜群众们都认为,梅根嫁入王室的动机是为了炒作。

“一掷千金”的两面性

不管动机如何,王室被这么一搅和,广大英国群众们当然坐不住了,纷纷把梅根盯得死死的。

梅根从当演员起养成的“一掷千金”的性子在做了王妃后也没有收敛……譬如在纽约开个产前派对(Baby Shower),住的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酒店客房之一——Mark五星级酒店的顶层套房。

这间被称为“空中城堡“的酒店套房,总体面积达10000平方英尺,每晚的费用高达75000美元(折合人民币50万元人民币),简直是壕无人性!

而回程英国时,梅根也没有选择搭乘普通的商业客机,而是坐了好友的豪华喷气式私人飞机……

光是一个产前派对就花了40万英镑,这可把一直看好戏的群众们惹火了……

有为哈里娶了这么个败家娘们儿抱不平的:“哈里真的把自己搞砸了,就这么简单。”

也有质疑梅根只为自己着想的:“梅根只是沉迷于宣传自己……”

简而言之,大家对于梅根都一致认为不太行。

不过人家依旧我行我素,先是花了个24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2100万元)来装修房子。

而后又为庆祝自己38岁生日,带着哈里和儿子进行奢华旅行:从英国、西班牙到法国,短短11天使用了4次私人飞机出行,光租飞机就花费了2万英镑左右。

有网友顺势整理出梅根嫁入王室后这一年的花费,数零数到蒙圈。

看到如此大手笔的开销,英媒坐不住了,直接在报道上用煽动性词语“你们的钱”,来暗示他们拿着纳税人的钱过奢华的生活。

说到这本CO也经不住感叹,梅根在奢侈这件事上真是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啊!不过转念一想,这样“一掷千金”的梅根对于慈善事业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

果不其然,热爱慈善的她连婚礼上的菜单都全部改为供应素食,收到的礼金和礼物也全部用来做慈善。夫妻俩还亲手选出7个慈善团体,代表他们热衷的各项议题,包括女性赋权、艾滋病和儿童福祉,让参加婚礼的宾客可选择送礼物或捐款的对象。

可能正因为干啥都爱花大钱,在慈善活动中也大手笔的梅根还在2018年的时代杂志上被评选为“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而在今年1月19日,哈里和梅根在凌晨发布了一则声明中表态:虽然他们将放弃王室的头衔,但他们依然是苏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会继续拥护王室。也会偿还之前翻修房子所花费的240万英镑,之后的他们也可以自由出席商业活动,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不守规矩的两面性

不仅花钱如流水,梅根还是个名副其实的王室规矩破坏大王,不仅多次违反英国王室的穿衣规定,在坐姿和行为举止上也显得不太合格。

宣布订婚公开亮相的那天,梅根就没有穿丝袜,后来也是多次“故意遗忘”。(英国王室在1959年时规定:身为王室成员出席庄重的活动或在公共场合都必须穿上裸色丝袜,这是有尊严的必要条件。)

出席音乐剧《汉密尔顿》的慈善活动中,梅根更是直接穿了一条Judith and Charles的短裙,长度不到膝盖。(英国王室也曾规定,女性成员的裙子,长度必须达到膝盖。)

还有和女王单独参加活动时,竟当众翘起了二郎腿。(王室当然也有规定,公开场合不能翘二郎腿。)

在哈里王子参加皇家慈善马球比赛时的赛后颁奖典礼上,抱着老公就是一个法式热吻。(破坏了王室禁止在公共场合有过分亲昵举动的规定。)

虽然把王室的规矩破坏了个遍,但很多拎得清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来自百年前的王室刻板规矩本身就应该被打破,梅根的做法不过是让王室更加与时俱进罢了。

打破刻板规矩可以不计较,这一声不吭的就带着王子退圈的操作,未免太过不敬。

连93岁的女王都气得连夜让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将哈里和梅根的蜡像移除王室布景。好歹都是一家人,提前跟女王吱会一声有这么难吗?

喜不喜欢,她都红了

不讨喜体质一旦成立,网友就相当苛刻。

如果说之前梅根被指责是有缘由的,那么接下来的一些“指控”着实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例如摸孕肚被骂做作……

说句英式英语竟然被群嘲:认为是对他们母语的侮辱。

甚至还有英国新纳粹组织声称要暗杀哈里王子,理由是他娶了“混血”梅根作为王妃:梅根带有非裔血统,让部分种族主义者感到愤怒,哈里被他们认为是“种族叛徒”。

对此梅根的回应是:“我经常试图通过专注于阅读来避免出现消极情绪,但我确实听到了很多负面评价,我在尽最大努力无视他,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和家人身上,不过这并不容易。”

正所谓“黑极必红”,这几年被全网黑的梅根脱离王室之后正准备在好莱坞勇闯天地。

目前离开加拿大的哈里和梅根准备定居美国马里布,和小李子、钢铁侠做邻居有助于梅根更好的发展演员事业。不过正式脱离王室头衔的哈里王子夫妇不再是“国际受保护人士”,如果长居美国,将会产生每年800万英镑(约7200万人民币)的安保费用。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90%民众认为哈里和梅根应该自己买单。

而原本梅根计划在今年5月4日亮相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完成Met Gala首秀,不过红毯目前因为疫情推后了。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称,哈里王子并非主动放弃参加Met Gala,而是梅根不希望他前去,“梅根渴望没有哈里的陪同,独自闪耀在重要的晚宴上,她认为这样可以在好莱坞再次站稳脚跟。”

目前梅根的努力也是有收获的,无拘无束的她已经接到为迪士尼电影《大象》担任旁白的工作。

早前梅根还曾注册过“皇家苏塞克斯(Sussex Royal)”商标,本想成立一个非盈利机构“皇家苏塞克斯基金会(Sussex Royal Foundation)”,但英国政府对在商标注册中使用Royal一词有限制,女王表示他们不被允许使用Royal。但这难不倒梅根,现在有消息称俩人已经着手筹备新品牌了,即将在下周公布。

总而言之,换了新身份的梅根显然不受流言蜚语的打击,也正带着期待活出自我!

图片来源

Pinterest/ Ins/ 东方IC / 新浪微博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点个赞哦~

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