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品牌重新设计LOGO造型,诠释“社交疏远”

据3月29日CNN商业新闻报道,不仅是人与人之间要做到“社交疏远”,品牌也是如此。麦当劳(McDonald's)、可口可乐(Coca-Cola)、奥迪(Audi)和大众(Volkswagen)等全球知名企业集团通过重新设计LOGO来诠释“社交疏远”。

由于新冠病毒的传播,“社交疏远”这个术语正变得越来越流行。“社交疏远”意味着与他人保持6英尺(约1.8米)的距离,以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

根据两位设计领域的专家表示:为促进“社会疏远”而打造的信息和LOGO有利有弊。

Siegel + Gale公司执行创意总监道格拉斯·塞勒斯(Douglas Sellers)对CNN商业新闻表示:“我们当前面对的全球形势并非一个玩笑,这是一个严重的事件。重新设计“社交疏远”的品牌LOGO有可能会令人低估了事态的严重性,但是创意、热情和思想可能帮助我们意识到物理疏离的必要性,其教育作用也是值得注意的。“

而《广告时代》总编辑布莱恩·布莱克(Brian Braiker)则直言不讳地表示,品牌为社会提供‘切实而有意义的服务’的时机已经到来,例如Gap为医疗保障工作者制作口罩,迪奥和纪梵希品牌的母公司LVMH集团已经开始制造洗手液。他对CNN商业新闻表示:“我们需要了解目前的情况,闭上嘴,做一些真正有帮助的事情,才是唯一途径。当您看到像麦当劳或可口可乐这样的品牌将'合体'的LOGO拆分时,这让人感到很心酸。”

巴西麦当劳

(巴西麦当劳将“金拱门”拆分)

就在上周,麦当劳巴西公司在其脸书页面上发布了一张图片,将M型的金拱门拆分成两部分。该广告公司解释说,尽管某些餐厅由于停业而导致食客与餐厅之间的暂时分离,但麦当劳将通过外送和直通车提供食物。它们依旧“可以永远在一起”。

麦当劳的这则广告引起了强烈反响,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就表达了强烈的反对,他周三在推特上发布了该公司为其员工制定的病假制度。 目前该公司没有对CNN商业新闻就此广告的提问予以回复。

可口可乐

(疫情爆发后,可口可乐在纽约时报广场的广告宣传“社交疏远”)

可口可乐也在纽约空无一人的时代广场上发布广告,其LOGO的每个字母都拆分开来,并标有“分离是保持联系的最佳方式”的口号。 该品牌通常会在广告中赞美团结和相爱。

奥迪和大众

(奥迪和大众两大汽车生产商在官方媒体宣传“社交疏远”)

两大知名汽车生产商也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调整过的LOGO造型。

奥迪在一则短视频中将LOGO中的四个圈分开,告诫人们“宅”在家中,并保持距离。

大众也发布了一则相似的视频,传递了鼓励性的信息,并将V和W拆分。

耐克

(耐克发起了大规模的社交媒体宣传活动,呼吁“在家运动”)

耐克并未改变LOGO,但该品牌发起了大规模的社交媒体宣传活动,旗下全明星运动员名单包括NBA球员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 )和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Tiger Woods)。 在过去的几周中,由于社会疏远规定以及禁止体育场所内的大型聚会,体育赛事停止了。

而该活动则提倡人们“为了世界,在家运动”。 由于病毒的升级,耐克不得不关闭全球的一些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