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状元热门和水花位置重叠 勇士若抽中状元或将其交易

本赛季,伤兵满营的勇士从一支豪强瞬间沦落为“鱼腩”,按照目前的战绩,勇士很有希望抽得状元签,美国篮球专家Chino Razon也撰文表示,如果勇士如愿获得状元,他们很可能将其交易出去。 【聚焦NBA停摆】

自从科尔2014-15赛季执教勇士以来,这支球队在过去五年里都杀入NBA总决赛,其中三次夺取NBA总冠军,不过,在去年休赛期,勇士阵容发生巨变,重伤的杜兰特转投篮网,克雷-汤普森因为左膝十字韧带撕裂长期休战,库里在赛季第四场就遭遇左手骨折,在伤兵满营的背景下,勇士只能依靠着一批年轻球员去征战。

不过到了下赛季,情况将会变得完全不同,库里、克雷-汤普森届时都将完全康复,加上格林、维金斯、卢尼等人,这支勇士看上去依旧具备不俗的竞争力。

对于勇士而言,今年的选秀权无疑是一个变数,在最近这些年里,勇士战绩出色,他们很难得到高顺位新秀,上一次,球队获得乐透秀还要追溯到2012年,他们当时在首轮第7顺位选中了哈里森-巴恩斯。

在NBA本赛季停摆之前,勇士的战绩为15胜50负,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一,也是目前唯一一支确定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如果常规赛就此取消,那么勇士将会锁定倒数第一,他们将会有14%的概率抽中状元签。

由于目前疫情影响,NBA选秀工作也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诸如联合试训、现场特训以及一些海外球探活动都将因此而受到限制。此前,NCAA也宣布取消锦标赛以及“疯狂三月”比赛,这使得许多参加选秀的球员无法向NBA球队展示自己的天赋,而球探们也无法开展正常工作,去观察球员的状态,这导致他们无法准确的为NBA球队提供所需要的信息。

目前,“三球”拉梅洛-波尔以及安东尼-爱德华兹都是状元秀的热门人选,波尔身高1米98,司职控球后卫,他被“球爹”拉瓦尔-波尔称作是球家三兄弟中最有天赋的一个。

爱德华兹身高1米96,司职得分后卫,作为2019届第五高中生以及全美第一得分后卫,爱德华兹有着出众的力量、强壮的体格以及优质的身型,绰号“蚁人”的他在持球进攻方面非常高效。

只是,两人都是后卫,位置和水花兄弟重合,就连全明星级别的拉塞尔都因为位置重叠被球队交易,更别说是这些潜力股。勇士也可能会瞄准中锋詹姆斯-怀斯曼,但他本赛季早早退学,并未在NCAA赛场上展示太多东西。

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勇士选中状元签,他们很可能将其交易出去,对于一支重建的队伍而言,培养一名新秀可以着眼未来,但勇士可能没有耐心去等待新秀的成长,球队会趁着库里、克雷-汤普森的最后一段巅峰时光去尽可能打造一套成熟的阵容冲击总冠军,因此,在这个休赛期观察勇士如何运作阵容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