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人扑火队18人遇难,一幸存者全身多处烧伤严重,妻子刚怀孕

出发前往西昌前,陈科金发了一条视频,整装坐在大巴车上的他对着镜头敬了个礼,说“西昌不怕,我们来啦!”这也是出事前,陈科金发的最后一条状态。

3月31日,四川省凉山州18名专业打火队员及1名向导在扑火中遇难。据了解扑火队由宁南县组织的21人专业打火队组成,仅3人幸免于难。31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幸存者陈科金家属,据其介绍陈科金全身多处烧伤严重,目前在西昌医院救治。陈科金今年只有24岁,妻子刚刚怀孕。

出发前往西昌前,陈科金发了一条视频,整装坐在大巴车上的他对着镜头敬了个礼,说“西昌不怕,我们来啦!”这也是出事前,陈科金发的最后一条状态,得知他所在的宁南县打火队有18名队员遇难,不少网友纷纷在陈科金的账号下留言询问其是否平安,并等待他更新视频。

3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陈科金的堂姐陈科星,她告诉北青报记者弟弟是3名幸存者之一,目前正在西昌的医院接受治疗,但是全身多处烧伤比较严重。陈科星告诉记者,弟弟今年24岁,前年刚结婚,最近妻子刚刚查出怀孕,一家人都很高兴。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陈科金置顶的一条状态是妻子的彩超检查报告,他配文称,“这个心情比买了个奔驰都激动。”

陈科星平时居住在成都,与堂弟来往不多,在她印象里这个弟弟非常活泼,“小伙子特别精神,很帅的。”陈科星告诉记者,得知弟弟烧伤在医院后,家里的很多亲戚都正往现场赶,已经到医院的大姨表示伤情比较严重。

除了弟弟以外,陈科星还得知,自己的一个小学同学也是遇难的18名扑火队员之一,他今年只有33岁,家里孩子还很小。

(北青报记者 张月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