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临终前高喊4字,被嘲笑千年,如今成年轻人口头禅

三国时期是一个比较动荡的时期,不过动荡时期出英雄,在三国有很多我们熟知的人物以及他们的传奇故事,在蜀国阵营这边也有不少能人之士,除了我们熟知的诸葛亮,关羽,张飞,赵云等人物之外,还有很多呼声不高但却不可忽视的人,他就是魏延。魏延临终前高喊四个字,被嘲笑了千年,现在成了年轻人的口头禅。
图片
魏延是三国时期蜀汉将领,字文长,是一个在后期发育的人物。建安16年,刘备入川帮助刘璋抵御张鲁,魏延以部曲随刘备入蜀作战,这时的魏延还是一个小人物,一年后,刘备与刘璋决裂,正起兵攻打刘璋,经过一系列激战后,刘备军胜利了,之后就派黄忠和魏延等分统军队去平定广汉郡,在这之中,魏延立了不小的功劳,被封为牙门将军。
图片
不过魏延是个有大抱负的人,肯定是不仅仅满足于一个小将领。又过了七八年,在219年,刘备将他提拔为镇远将军并让其担任汉中太守。对于这个事,大多数人还是表示非常震惊的。因为按理说这个职位应该是张飞的。不过大家对蜀汉有名的伯乐刘备还是非常有信心的。魏延之后也不负众望,做得也是风生水起。
图片
相比于固守一方,魏延更希望能够征战沙场。诸葛亮在刘备去世后,就开始了北伐之路,每每诸葛亮出征时,魏延都积极的请战,但诸葛亮是比较谨慎的,对于魏征一些大胆的提议,诸葛亮并不支持,所以魏延就觉得自己有才到没有受到重用。这些不甘心与不满就造就了魏延暴脾气,所以他与同僚之间的关系比较僵硬。 在诸葛亮最后一次北伐途中病逝后,魏延也以谋反的名义被杀了。
图片
当时的具体情况是这样的,诸葛亮选择在临死前让杨仪主持大局,带兵撤退,让魏延做断后。这两位一直以来都不对付,所以魏延并不愿听从杨仪的命令,所以两个人就起了争执。魏延最后喊了四个大字:谁敢杀我?之后马岱站出来说我敢,就一刀了结了魏延的生命,魏延被当场打脸,也因此被嘲笑了千年。谁敢杀我这四个字也成为了现如今年轻人的口头禅,经常被运用到游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