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重启方案作废?赛会制模式遭遇众口难调状况,姚明要头疼了

CBA到底何时重启,这段时间一直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为此之前姚明为首的管理层已经制定过一份方案,具体细节是采用赛会制,开赛地点是青岛和东莞,比赛时间会是在4月15日。当时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那么未来10多天我们就能看到比赛,可后来情况越来越复杂,特别是国外众多联赛都已经暂停,再加上中超联赛出现外援感染的状况,CBA重启再次变得遥遥无期,后来甚至还出现了直接取消的留言。不过青岛媒体的一篇报道似乎让大家明白了情况,据悉青岛男篮接到了通知,原来筹划的CBA重启方案已经作废,至于原因是因为出现了众口难调的状况,各支球队现在反而对于这份方案出现了分歧,估计姚明为首的管理层要头疼了。

其实在三月初的时候CBA公司就有过和各个俱乐部进行沟通,当时大家经过商量才制定了赛会制方案,而且初期是采用全华班比赛,等到后续外援回归时再恢复以前的模式。这个方案总的来说还是合理的,在各个球队都同意后纷纷开始联系外援归队。正当球迷们都以为CBA联赛要在全球很多体育赛事暂停的情况下重启时,哪知道姚明为首制定的方案送到国家体育就没有了消息,因此这个计划就已经终止了。

这样的状况对于各支球队来说又来了难题,因为他们已经召回了外援,这方面产生的开销显然是压力,因此对于开赛时间来说肯定是越早越好,同时对于已经归队的外援也是一个解释。可CBA公司现在并没有确切的重启时间,只能说是随时可能恢复。

至于之前有一些体育记者推测CBA赛季可能会取消也有一定道理,毕竟现在状况总是在变化,最开始说重启会在4月初,后来推迟到4月15日,再到后来的5月份,而现在又说赛会制方案作废了。还有既然外援有的已经归队了,那么球队肯定希望在重启时使用外援,这也是影响到战绩问题,可那些外援还没回来的该怎么办,这显然又是难题,因此各个俱乐部出现众口难调的状况也很正常。

当然了作为球迷当然希望CBA联赛尽快重启,可这个决定并不是姚明所能做出的,其中涉及到方方面面。但个人认为究竟是取消还是重启都应该尽快做出决定,因为越是延后出现的问题越多,比如近期竟然出现有俱乐部考虑让工作人员降薪的状况。总之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最后希望姚明为首的管理层能够尽快给出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