牺牲的打火队员钟生文:打了10多年火,再也回不来了

楚天都市报3月22日讯(记者满达 刘毅)四川凉山西昌突发森林大火,宁南县组织的专业打火队前往扑救,18名打火队员和1名向导不幸牺牲,其中包括42岁的钟生文。

钟文生家的店铺(图片来源网络)

钟生文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宁南县披砂镇江西街开了一家豆制品店,卖豆制品和土特产。今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钟生文的大女儿小钟。“父亲打了10多年火。”小钟说,往年只要宁南当地突发山火,父亲都会和其他群众一起上山打火,已经10多年了。去年底,宁南森林草原专业打火队成立,钟生文也加入打火队。

30日下午,西昌突发森林大火,钟生文和队友们一起,从宁南赶往100公里之外的西昌救火。“爸爸出发前我知道,但没去送他。”小钟说,父亲出发后还跟自己发微信。没想到,小钟再也没能等到父亲回来。小钟今年17岁,正在读高二,家里还有一个妹妹,正在上小学。今日上午钟文生牺牲的消息传来后,亲人已赶来陪伴安慰他们母女三人。目前,小钟还在家里等待政府通知,处理父亲的善后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