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敢学吗?曝叙利亚球员将集体降薪,国脚月薪仅剩七百块

受疫情影响,整个世界的足球赛事几乎都陷入了停滞状态,给足球产业各个俱乐部造成了巨大的打击。不久前,国际足联提出建议,疫情期间球员薪水应该降低一半。而根据西亚《kooora》等多家媒体披露,叙利亚联赛将于近期正式宣布降薪。作为亚洲足坛最“穷”的联赛之一,叙利亚足坛此举无疑将引起更多关注。

西亚媒体透露,叙利亚联赛开幕一再延期,让各家俱乐部备受煎熬。原本这些俱乐部的财政情况就很拮据,如今迟迟不能开赛,更是雪上加霜。正因如此,各家俱乐部于近日联名上书叙利亚足协,要求足协尽快制定措施,削减教练、球员的薪水收入。只有这样,才能挺过如今的“非常时期”。

报道中指出,在收到俱乐部的联名信函之后,叙利亚足协对此也相当重视,并且开会研究了降薪的问题,将在近期公布最终的决议。尽管叙利亚足协曾一再保证,他们不会在违反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相关规则的情况下单方面推出一些新措施,但是降薪已经是大势所趋。西亚媒体称,足协的正式决议公布后,叙利亚联赛所有教练和球员的薪水,将降低到只有现在的一半。

考虑到在叙利亚踢球的球员,原本经济状况就不富裕,此番降薪,无疑将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例如去年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攻破中国队球门的奥马里,他在叙利亚联赛球队大马士革效力,月薪仅10万叙利亚镑;降低一半薪水意味着他每月只能收到五万叙利亚镑。折合成人民币,仅有700元。很难想象这将是一名国脚级球员的收入水平,而像这样的球员,在叙利亚国家队还大有人在。

其实不仅是叙利亚,许多国家的足协目前都在酝酿降薪,这也是疫情当前的无奈之举。包括国内,也有很多声音呼吁中国足协带动国内俱乐部进行降薪。客观来看,就连贫穷的叙利亚球员都将以降薪50%的代价来面对这次危机,那些腰缠万贯的国内球员,或许真的没有理由继续保留现在的高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