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扑火队伤者陈科金之妻刚查出怀孕

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 张彤)凉山山火仍未扑灭,并造成扑火队员伤亡。新京报记者获悉,宁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扑火队员陈科金正在医院治疗,“烧伤严重,无生命危险”。此前,其妻刚怀孕不久。

陈科金最新的动态,也是他和队员们搭车支援西昌灭火。图/宁南发布

伤者陈科金妻子3月刚查出怀孕

新京报此前报道,宁南县组织的专业扑火队18名队员及一名当地向导不幸遇难,另有3名扑火队队员受伤送医。

今日下午,宁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扑火队队员陈科金的亲属向新京报记者证实,陈科金是其中一名受伤的队员。据其介绍,目前陈科金正在西昌的医院治疗,“烧伤严重,无生命危险。”家属已赶往西昌。

上述亲属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的陈科金社交平台账号显示,开通两年多来,共有100多条动态。他曾在1996年出生的相关话题下晒出自己的年龄,显示生于1996年12月,今年尚未满24岁。

今年2月,陈科金在上述社交平台发布了婚房中张贴的结婚协议,共有20条,包括吵架时不能不接电话,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体谅……夫妻双方签了字画了押,“此协会没有解除一说,犯以上任何条约读一百遍。”3月22日,他还晒出了21岁妻子怀孕的彩超体检报告,“心情比买个奔驰都激动。”

“护林防火”也是他的视频主题。今年1月开始,他发布了多条身穿制服的视频。其中一条训练视频中,他跑在前面高高举着自拍杆,额头上的头发被汗水打湿。

“整装待发,宁南21名专业扑火队员驰援西昌,逆行英雄,最美男儿!”3月30日20时许,宁南县委宣传部公布了扑火队队员们出发前的画面,队员们在宿舍中打包行李,穿上橘黄外套,坐上大巴车出发。

陈科金最新的动态,是他和队员们搭车支援西昌灭火,“西昌不怕,我们来啦!”

宁南县当地已组建家属安抚工作组

宁南县景星乡天鹤村一村民介绍,多名此次前往西昌支援的扑火队员都是天鹤村村民。他说,今年39岁的村民岳仕明也是扑火队中一员,目前受伤送医。

新京报记者从宁南县一名协助处置牺牲队员后续工作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前往西昌灭火的21名队员中,年龄最大40多岁,最小的才20出头。

宁南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当地已组建家属安抚工作组,落实1个团队(1名县领导、1个县级部门、1名镇干部)负责安抚1户牺牲英雄的家属情绪,组建防火工作组,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据凉山发布消息,今日中午12时30分,西昌市市民自发组织到殡仪馆两旁送救火英雄,视频中,市民们站在道路两侧高喊“英雄,一路走好”,路边摆放着黄色菊花,护送车队经过时,沿途车辆停车等待、鸣笛致敬。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