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如来佛祖究竟有多强?其实在天庭连前五都进不了

读完《西游记》,想必其中如来佛祖的形象都让人印象深刻,他不但是来自西天佛教最高领袖,在教中的声望无可比拟,而且法力高强。如果问起大家《西游记》中谁最厉害,可能有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如来佛祖,毕竟人家实力的确毋庸置疑:将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一根手指禁锢大鹏,看穿并且降服六耳猕猴。但是如果我们真正对《西游记》这本书有了一定的研究,认真阅读了原著后,我们会发现,其实如来的本领在书中显得比较一般,似乎比他厉害的人也是大有人在。

第一名玉皇大帝

对此,我们做了一个排名,不做不要紧,一研究我们才发现如来的本领,其实在天庭中连前五都进不了。第一名当属玉皇大帝。玉皇大帝作为天庭的领导者,无论是在辈分还是声望上都是碾压众人。而且不仅如此,能够坐上这个位子,没有与之相匹配的实力怎么可以?因此他的法力在天庭中无疑是最高的,强如如来佛祖,不也是在孙悟空大闹天宫时,被玉帝挥之即来招之即去。况且,论辈分,如来在他面前完全不够看,还要称一声“天尊”。

第二名到第四名三清

第二名到第四名则是天庭的第二大势力“三清”。“三清”不仅是现实中道教的至高代表,而且据《西游记》的描述,这三位在天宫中的地位显贵。元始天尊、灵宝天尊、道德天尊,这三位就是我们说的“三清”了。其中的道德天尊在书中出现最多,他有个厉害的法宝叫金刚琢,多次帮助唐僧师徒制服妖怪,而且孙悟空大闹天宫也是因为它才被捉拿。 而且这三人在辈分上也高于如来,他在面对太上老君的坐骑青牛精时,显得畏畏缩缩不敢出手,还是用了十八颗金丹砂。

第五位太乙

才得以请得太上老君下凡去降服。第五位是太乙救苦天尊。太乙救苦天尊就是东极青华大帝,地位与玉皇大帝相当,而且实力仅此“三清”。但从他的坐骑就能看出他的实力不凡,他骑的是九头狮子。九头狮不仅是“狮祖”,而且又称九灵元圣,他的吼声,上通三清,下彻九幽,在取经途中曾用了一招就打败了孙悟空。连坐骑都如此强大,本身的实力岂不是同样非凡。

如果如来惹上了他,鹿死谁手还都不好说。虽然分别掌管着东西方,但是这位可是能够称帝的神仙,在辈分和势力上自然远超如来。因此,强如如来,但却在这天庭的强者排名中,连前五都进不去。